畅销小说家埃娃•加西亚获西班牙文学星球奖

10月15日,第69届西班牙文学星球奖颁奖仪式在巴塞罗那举行,西畅销小说家埃娃·加西亚携新作《阿基坦》获得大奖。西电视主持人兼畅销书作家桑德拉·巴尔内达的新书《抵达你的海》获次奖。西班牙副首相卡尔沃、巴塞罗那市长克劳出席颁奖仪式。
图片
埃娃·加西亚获得第69届西班牙文学星球奖
文学星球奖是西班牙星球出版社自1952年起主办的一个商业性文学奖项,旨在奖励尚未发表的优秀作品,分别获得头奖和次奖的作品均由出版社每年组织评审团在向社会征集的数百份书稿中选出。作为西语文学界的指标性文学奖之一,包括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卡米洛·何塞·塞拉、塞万提斯文学奖得主安娜·玛丽亚·马图特等众多知名作家也都曾赢得过该奖。文学星球奖还以仅次于诺贝尔文学奖的丰厚奖金闻名:大奖和次奖的奖金分别高达60.1万和15万欧元。
埃娃·加西亚1972年生于西班牙北部重镇维多利亚,15岁起随家庭移居西东部海滨城市阿里坎特。在获得光学及验光专业文凭后,加西亚曾就职眼镜行业多年,后专注写作。经过多年准备,加西亚于2012年完成处女作《长生不老者的传说:古老的家族》。尽管未能获出版商青睐而选择登陆亚马逊在线书店,但小说一经发表便因其融合了历史、爱情和玄幻元素的精彩情节受到读者热捧,好评如潮。2014年,加西亚再接再厉,先后发表《长生不老者的传说第二部:亚当的子女》和历史小说《大溪地之旅》,同样受到市场欢迎。在奠定热销作家的地位后,加西亚在2016年至2018年间陆续发表悬疑小说《白城三部曲》之《白城之寂》《水之礼》和《时间先生》,获得巨大成功,再版50余次并被译成14国语言,累计读者超过100万。2019年,《白城三部曲》首作《白城之寂》被改编成同名电影登陆大荧幕,有西班牙“悬疑片女王”之称的贝伦·鲁埃达担任主演。有关此次获奖作品《阿基坦》,加西亚表示其将是一部以中世纪历史为背景的惊悚小说,一部向意大利神秘探案小说《玫瑰之名》致敬的作品。
受西班牙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文学星球奖颁奖仪式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取消了传统的晚宴环节并将到场嘉宾缩减至200人,仅为往年规模的四分之一。次奖得主巴尔内达因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未能出席,改为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活动。
星球出版社1949年成立于巴塞罗那,是西班牙最重要的出版社之一,迄今已出版超过1500名作家的6000余部书籍,其中大多数为西语作品。星球出版社在西班牙、法国、葡萄牙和拉丁美洲诸国等共25个国家开展出版业务。
(来源: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文化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文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