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紫爵大朝榨油节开幕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的丰收季节。利州区大石工业园区,油橄榄枝头已经挂满了橄榄果,紫色的、深绿的果子压弯了树枝,等待着采摘,到处一片丰收的喜悦。10月24日,由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政府民营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妇女联合会等指导,广元市质量品牌协会主办,广元紫爵大朝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广元紫阳农林工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第二届紫爵大朝榨油节在大石工业园区开幕。

在活动现场,来参加榨油节活动的嘉宾挎起篮子,亲手采摘橄榄果鲜果。在无尘观光厂房生产车间,一筐筐采摘好的鲜果正等待从榨油线上出油。经过工人们熟练的操作,金黄透亮略带青绿的橄榄油流了出来。园区内,六个展台上分别摆有橄榄枝、橄榄果和橄榄油,旁边的技术人员会悉心分享果品信息,会百科橄榄知识,有时还会“怂恿”观众喝一口“鲜榨”果油。丰富的体验过程,让人们饱了眼福,过了嘴瘾。“咱们广元造,就是好!”从附近赶来的群众、参加活动的嘉宾们现场品尝了刚榨出的橄榄油,大家赞不绝口,对广元的本地产品、本地品牌发展相当有信心。

广元是油橄榄次适生区,已建成油橄榄种植基地16.3万亩。广元紫阳农林工业有限公司作为广元橄榄油产业的龙头,自有基地2000余亩,合作基地有1万余亩。今年预计采果2000余吨,榨油300吨左右。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代表公司郑重承诺,‘紫爵大朝只做特级初榨橄榄油,决不卖进口勾兑油和长年灌装橄榄油’……”开幕式上,紫阳农林公司负责人代表公司作出诚信生产经营承诺。

当天,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记者 张长春)

来源:广元新闻网

编辑:薛如玉

审核: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