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去化率涨至70% 上周长沙楼市多盘“日光”

10月是开发商们营销回款的重要节点,长沙各大开发商均在发力营销,市场热度逐渐上升,上周长沙楼市供销双涨。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上周(2020.10.11-2020.10.17)长沙内五区新房住宅成交2044套,环比上涨25%;供应1085套,环比上涨5倍。

新房市场

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上周(2020.10.11-2020.10.17)长沙内五区新房住宅成交2044套,成交面积25.75万方,环比均上涨25%。一手住宅供应1085套,供应面积13.88万方,环比分别上涨5倍、6倍。

从住宅网签情况来看,融创会展上东区以278的成交套数登上成交套数排行榜榜首,该项目于10月7日推出7栋108-166平毛坯住宅房源,均价9500元/平,部分网签数据在上周体现。

从上周长沙市内五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套数排行榜来看,岳麓区仍为主力军,共5项目上榜,雨花区和开福区各2项目上榜,另外,芙蓉区纯新盘尚东金河湾登上排行榜。

开盘监控

“银十”长沙各大项目积极推新,上周开盘项目较多。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上周(2020.10.12-2020.10.18)长沙楼市8个住宅项目推新,其中包括2个纯新盘,分别为国欣向荣府和爱家当代境MOMΛ。

上周长沙楼市共推出1654套住宅房源,认购974套,认购率59%,整体开盘去化率仍然不及格。

虽然整体去化率不及格,但是个别项目仍做到了“开盘即售罄”。南城省府的鑫远翡丽郡于10月15日推出9号栋44套住宅房源,开盘当天成交44套,去化率100%。“项目推售毛坯产品,且整体性价比较高,交通便利,文化资源丰富,受客户认可度较高,且蓄客充足,去化情况好。”湖南中原研究院分析。

土地市场

上周长沙六区一县共3宗地挂牌截止,包括2宗住宅和一宗商住用地。上周出让的三宗地块中,天心区南湖新城“双限地”遭熔断,长沙县[2020]长沙县067号住宅用地底价成交,由澳海地产竞得;[2020]长沙县066号住宅用地由绿城集团竞得,溢价23%。

[2020]长沙市082号商住用地位于天心区南湖新城片区,经过7家房企参与,8笔出价后,该宗地达到土地最高限价44515万元而遭熔断,溢价6.56%,楼面价6568元/平。另外,该宗地将在2020年10月27日09时30分通过现场摇号定主。

最新动态

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进入实施阶段

10月12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望城区政府与长沙中建国际高铁西产业城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订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工程PPP项目合同。此合同的签订,标志着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工程PPP项目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中部最大会议中心即将竣工

10月17日,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建设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绿化等扫尾工作,预计本月底将竣工验收。会议中心紧邻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与长沙火车南站隔河相望。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高铁会展新城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