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伙清晨持刀抢劫出租车,反被的哥徒手制服

四川三台县19岁的男子冯某因好吃懒做导致生活拮据,于是想快速找钱花。10月6日清晨,他搭乘出租车持刀抢劫的哥,结果的哥临危不乱,空手夺刀将其制服并反锁车内。红星新闻记者从绵阳涪城警方获悉,目前,冯某已被警方刑拘。

警方带嫌疑人冯某指认现场

当天早晨6时许,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公安分局石塘派出所接警称:在涪城区瓦店八组有人实施抢劫。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事发地,一小伙子被反锁在出租车内,车旁还站着另一名男子……

经调查,被锁车内的男子姓冯,今年19岁,绵阳三台人,好吃懒做的他是个无业游民。由于生活拮据,冯某产生歹念,想通过抢劫搞点钱花。

6日清晨,冯某经反复考量,盯上了出租车司机刘某,搭乘其驾驶的出租车,并指引行驶至某僻静的路段欲实施抢劫。岂料刚掏出事先准备好的西瓜刀架在刘师傅的脖子上,还未来得及说话,就被刘师傅顺势夺刀,反手架在他的脖子上。在刘师傅的大声呵斥下,冯某主动交出了藏在袖中的另外一把西瓜刀,还主动承认了自己是在“抢劫”。

制服冯某后,临危不乱的刘师傅果断将其反锁在车内,并拨打了110。目前,冯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李炜玲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