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纪录片《遇见千年醴瓷》11月2日开播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刘芳)为弘扬和传承中华陶瓷和湖湘陶瓷文化艺术,助推湖南醴陵陶瓷产业创新发展,9月1日,由中共醴陵市委、醴陵市人民政府、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联合发起的“典藏醴陵瓷”全球征集活动启动,主办方联动近百家媒体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近现代醴陵陶瓷艺术精品。

经过为期近一个月的作品征集、专家评审和网络点亮,20件“典藏醴陵瓷”精品亮相云展厅。截至发稿日,“典藏醴陵瓷”点亮网页累计浏览量约6271万人次,点亮量约1431万人次;点亮期间,王跃文、吕品田、李遊宇等15位醴瓷推荐官倾情推荐,为醴瓷精品点赞,郭玢,丁华汉,周益军等35位分享官深度分享,讲述醴瓷背后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创流量盛宴,“典藏醴陵瓷”微博话题掀起全网热潮,目前总阅读量突破1.3亿,话题仍在持续发酵中。

不少专家、网友评价,活动全面展现了醴陵釉下五彩的文化、技艺和精神传承,助推醴陵陶瓷产业加快迈进千亿现代产业集群,助力醴陵再攀中国陶瓷文化艺术高峰。

千年窑火,生生不息,陶瓷是中华文化的象征,带着湖湘泥土的芬香,搏动着湖湘文化的血脉,醴陵陶瓷在中国陶瓷母体中孕育、成长,她的背后,还有些什么样的动人故事呢?11月2日,主办方将推出10集纪录片《遇见千年醴瓷》,网友可通过人民日报APP、红网官网、时刻新闻APP、醴陵融媒体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