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三宝”的逆袭,从索纳塔开始

要说到今年的合资B级车市场,除了日系和德系的几款"老面孔",北京现代让人眼前一亮,为这个细分市场吹入一股新风尚。
图片
第十代索纳塔上市仅十天,索纳塔就将7月份销量冲到了3304辆,随后一路保持着稳定的市场表现,这为北京现代打开接下来的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日,身边一同事就购置了一辆第十代索纳塔车型,问及原因,除了索纳塔个性时尚的造型设计,先进的科技配置、强劲的动力系统以及全面的安全呵护,满足了身为90后的他对汽车的所有幻想。关键是,性价比超高。
有"颜"又有"料",这是当下正在崛起的年轻消费群体对汽车的核心述求,也是新一代索纳塔产品特性的一个缩影。
图片
小标:改变,要得就是彻底。
或许,只有经历过大起大落,方能悟透产品的真谛。有过"索八"的辉煌,也有过"索九"的失意,第十代索纳的改变可谓相当彻底,这种脱胎换骨的变化显而易见且无处不在。
· 新的平台
第十代索纳塔(首款)基于北京现代最新的i-GMP(innovative-Global Modular Platform)平台打造,具有设计更友善、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五大核心优势,代表了现代汽车制造技术的最高水准。
图片
· 新的设计
第十代索纳塔推翻了传统的设计模式,运用现代汽车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由此带来极富争议但又让人过目不忘的外感造型。尤其是由"黑色高光箭羽式前格栅+龙眸式LED大灯+隐藏渐变式LED日行灯"构成的前脸造型,极具辨识度。
图片
此外,纤细的双C贯穿镶嵌式LED尾灯;风尚溜背设计;贯穿式光影刀刻三腰线;19英寸豪华双色运动铝合金轮毂/18英寸灵动铝合金轮毂+米其林PRIMACY4宽胎;一体式鸭尾;梯形镀铬双排气管;扰流尾灯罩等诸多细节上的用心设计,赋予第十代索纳塔"越看越美"的独特魅力。
图片
内饰部分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隐形战斗机"Levitate",以驾驶者为中心,设计风格简约扁平化,符合年轻用户对于简约、未来感的内饰诉求。如:双12.3寸贯穿一体式大屏,全触控操作,分屏信息显示;SBW按键式电子换挡,兼具安全性、美观性的同时,增加了中控台的空间利用率;64色炫彩氛围灯,10档亮度,炫酷、充满活力。
图片
此外,D型真皮打孔多功能方向盘;智能快速无线充电(带下车遗忘提醒);JBL高级品牌音响系统;酷黑穹顶式全景天窗;后排静音关怀模式、智能后备箱等丰富的人性化配置,带来更尊崇的驾乘体验。
图片
或许,越是超前的东西,越难以被常人所理解。就连北京现代自己都说,"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不仅是满足、甚至超越了客户最严苛的审美标准。"
也正是这种超前的设计,极好地满足了年轻消费群体崇尚个性、张扬、我命由我不由天的风格,成为越来越多年轻用户群体的选择。不仅如此,它还为第十代索纳塔赢得了"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德国iF设计奖,以及美国Good Design Award"Transportation Design"等多项国际大奖,赋予了第十代索纳塔新的释义。
图片
· 新的动力
动力是一辆车最核心的灵魂。
第十代索纳塔采用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总成。包括:
1)创新1.5T高效发动机+高效7DCT双离合变速箱组合。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3N·m,百公里综合油耗5.6L。
2)2.0T Nu系列发动机+同级领先8AT变速箱组合。最大功率176.5kw,最大扭矩353N·m,百公里综合油耗6.8L。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索纳塔是首款搭载全球首创CVVD技术的车型。该技术可实现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兼顾高效、经济与动力性能。此外,第十代索纳塔支持5种驾驶模式一键切换,满足用户不同驾驶乐趣的需求。
图片
· 新的智能
作为汽车"新四化"最核心的要素之一,智能化已成为新时代背景下每一款产品都容不容忽视的重要课题。
第十代索纳塔搭载北京现代全新的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集成了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自然语言识别&场景应对)、车家互控、远程车辆控制、超级ID功能+BLE手机蓝牙钥匙等时下主流的智能互联科技,可实现空气自动净化、智能加热通风座椅、车辆入侵报警、燃油不足监控等诸多智能操作,带来前所未有的科技人文关怀。
图片
· 新的安全
安全,是第十代索纳塔最后一道、也是最关键的一张王牌。毕竟,一切不以安全为前提的设计都是耍流氓。
被动安全方面,得益于全新i-GMP平台,第十代索纳塔采用更多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在车身轻量化的同时使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并因此获得了权威机构碰撞测试"五星安全"成绩。
图片
被动安全方面,第十代索纳塔搭载了最新的智能安全辅助科技——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其中,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SEA安全下车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这几项功能属于同级独有配置。LFA车道居中保持、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同级雅阁、凯美瑞都没有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第十代索纳塔还配备了HBA远近光自动切换、BCW盲区碰撞预警、SCC智能巡航控制(带停走功能)、SVM360°全景影像等丰富的智能化主动安全配置,为驾驶者提供全方位的驾驶辅助,让行车更安全、更安心。
图片
而这一切,都在最新一期的安行中国·长沙站活动现场,再次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小标:安全,不只是挂在嘴边
随着汽车的普及,人们对汽车安全的关注也越来越高,安行中国为大众了解自己心爱的汽车品牌或产品、最新的安全科技、普及安全知识,提供了一个新的交流、学习平台。
图片
安行中国是内唯一以"全域 汽车安全"为核心的大型公益平台,同时也是国内最高规格的汽车安全推广平台。2008年至今已走过全国大大小小100多个城市,改善了千万人的出行安全。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和大量"五星安全"汽车品牌的鼎力支持,北京现代便是其中之一。
图片
在刚刚过去(10.24-25)的安行中国·长沙站中,北京现代不仅带来了第十代索纳塔,还有第四代胜达,这两款明星车型承载着北京现代的最新安全科技。
如果说第十代索纳塔是北京现代在B级车领域的安全标兵,那么第四代胜达就是其在中型SUV领域的楷模。
图片
图片
换新升级的第四代胜达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不仅颜值更高、空间更大、动力更强,同时配置也更丰富、设计更合理、交互更智能、关爱更人性。如:配备ROA后排乘客被锁车内警告系统,以及SEW乘客安全下车提醒,可有效防止小孩、宠物被遗落在车上,防止风险发生。
图片
图片
四代胜达配备6人独立座椅、3排便利空间,以及超大后备箱,以灵活应万变满足每个家庭成员的点滴需求。此外,先进的指纹解锁/启动、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及第一二排座椅加热、智能电动尾门等人性化配置应有尽有。
图片
图片
在安全方面,第四代胜达配备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集成了LKA车道保持辅助、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HBA智能远近光调节、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BCA盲区防撞辅助、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等一系列先进的安全辅助驾驶功能,全面保障驾乘安全。
图片
图片
不仅如此,第四代胜达搭载380 TGDi发动机,配合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有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加持,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确保顺畅换挡和超强抓地力,给家人平稳安逸的驾乘感受。
图片
图片
安全,不只是说说而已。通过积极参与安行中国,北京现代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接受用户的检验,为构建更和谐的出行环境助力。
结语:
无论是索纳塔还是胜达,都只是北京现代对汽车安全极致追求、对汽车品质精益求精的一个缩影。归根结底,是北京现代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控和用户利益的高度负责。
诚然,在整体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北京现代近年的发展差强人意,但我们从第十代索纳塔的逐步觉醒可以看到,但凡用心的付出,终究会获得市场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