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甘愿作为美国棋子,“豪猪”战术真的有用?

编辑:浅陌

审核:乐一

根据台湾有关媒体报道得知,美国又打算向台湾出售高达7种武器,金额高达70亿美元。一次性出售这么多种武器,而且主要还是攻击型武器,是十分罕见的。

美国的这种行为已经违反了有关规定,同时也是公然干涉了中国内部政务,已经是赤裸裸的挑衅中国。当然,这也和美国的大选有关,特朗普利用“台湾牌”企图转移美国国内的焦点。

台湾只是美国的棋子

其实美国出售给台湾的武器并不见得有多么高级,甚至有一些已经落后于时代。但是对于美国的强卖,台湾无法拒绝,只能够照单全收,配合美国的军售计划,同时向台湾收取所谓的“保护费”。

根据有关报道,美国希望台湾将自己包装成一只“豪猪”,希望保证将来的战争爆发时台湾具有自保的能力。美国给的理由是狮子不会喜欢吃豪猪,因为刺太多了。这种不对称战法其实并没有什么作用。

不仅如此,美国为了进一步的针对中国大陆,甚至想在亚洲建立一个“小北约”,而作为美国的棋子,台湾地区很可能会被纳入其中,作为美国的前头兵,来牵制住中国大陆。总而言之,台湾地区只不过是美国的一枚棋子,实在是可悲。

台湾甘愿如此

然而,台当局自然是知道美国的目的,可是让人没想到的是她竟然甘愿作为美国的棋子,配合美国来对抗中国大陆。在两岸问题上民进党当局不断在战争边缘试探,甚至完全倾向于美国,导致两岸对立局面的形成。

一方面民进党当局是想抱住美国这根大腿,通过“反中”向美国表忠心。而另一方面则是借助美国的手来推动岛内的“独立”计划,向“台独”的深渊走去。

如今美国向台湾出售了大量的武器,声称要将台湾打造成一只“豪猪”,以此来抵抗住中国大陆的进攻。对于这个言论,民进党当局竟然接受了,首先是扩军,而后又增加了军费,积极配合着美国。

但是这种战略真的有用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一旦双方发生战争,那么大陆必定会以雷霆手段“武统台湾”,首先就是台湾的雷达系统瘫痪,然后再是网上攻击。在这样的攻势下,美国的武器毫无用武之地。

民进党当局甘愿成为美国的“狗腿子”,将台湾变成一个军火库,这正是台海紧张局势不断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这样不仅无法在根本上解决两岸问题,还会使得台湾更加不稳定,民众们惶惶不能终日,何必呢?

免责声明:本文由《这有港澳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部分消息参考:台海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