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电子计算器原型-德州仪器CalTech即将拍卖

邦瀚斯(Bonhams)的年度科学和技术历史拍卖会从未间断过,而今年的拍卖会将于11月5日举行。本 次拍卖会最值得关注的一个藏品就是由团队原始成员 Jerry Merryman 贡献,来自于德州仪器的手持计算器原型 CalTech。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Merryman 是这款全球首款手持式电子计算器的三名联合创始人之一,他于去年2月份去世,享年 86 岁。德州仪器的 CalTech 是历史上首台手持式计算器,唯一的其他已知原型在史密森尼国家历史博物馆中展出。
这个极具历史价值的计算器将会公开拍卖,更令人惊讶的是该计算器原型的股价在 3-5 万美元之间,相对于它的历史价值,这个拍卖预估价应该是低估的。这款手持式计算器获得了“杀手级”的巨大成功,随后佳能购买了这些权利,并于1971年4月14日推出了Pocketronic计算器。这种具有4个功能的计算器重2.5磅(1.13千克),最初售价为250美元。在数月之内,随着制造成本的降低价格降低到了150美元,销量持续增长。在1972年,仅在美国就售出了 500 万个袖珍计算器。
【来源:cnBet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