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洪武赴道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脱贫攻坚等工作

10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深入道县仙子脚镇黄田岗村、华新水泥(道县)有限公司,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农村公路建设、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参加调研,道县县委书记吴恢才陪同调研。

在道县仙子脚镇黄田岗村,朱洪武查看了该村村级服务平台建设、村卫生室建设及扶贫车间等情况。走进村庄,查看该村农村公路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开展情况,了解村内危房改造、空心房拆除、卫生厕所改造情况。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致贫原因,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努力生活。

朱洪武指出,“两不愁三保障”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底线,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准确分析致贫原因,精准制定帮扶措施,保障贫困群众基本生活。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规划,统筹推进,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全面推动危房改造、空心房拆除、卫生厕所改造等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好群众工作,运用好群众力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建设家乡的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办好办实,助力乡村振兴。

在华新水泥(道县)有限公司,朱洪武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工业运行情况,查看空气环境监测情况,询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朱洪武指出,治理粉尘和噪声污染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从群众的基本利益出发,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基本权益,积极做好群众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增强理解互信。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存在问题整改当成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扎实做好环保各项有关工作。

作者:程欢 编辑:郑杰

初审:周绚 复审:黄潜 终审: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