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农委代表团赴喀什地区泽普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考察

为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日前,上海市闵行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代表团赴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考察。泽普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指挥长钟华,副县长申运峰,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领导陪同。
图片
代表团对当地农业产业、农业技术人才需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情况等多方面开展调研,以实地走访农业项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当地农业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明晰当地农业生产发展需求。
图片
座谈会以“闵泽携手、共促振兴”为主题,从泽普当地农业发展实际需求出发,围绕“农业人才赴泽普县讲学活动”的“人才援疆”项目、花生种植项目推介及闵泽农企合作的“产业援疆”项目等议题,双方积极展开互动。
图片
会上两地农业部门对接闵行农业人才赴泽讲学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提高“人才援疆”的精准度,代表团领队闵行区农业农村委党组副书记沈德驹表示,将会加大对泽普县农业技能人才支持力度,也欢迎泽普县的农业技术人才能去上海交流学习。会上还交流了两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闵行区农业农村委汤明副主任邀请泽普县农业农村局、县农经站到闵行区考察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图片
图片
考察过程中,上海敏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正义园艺有限公司的2位参团企业家对于新疆当地气候土壤等种植环境给予肯定,当场达成苹果、红枣等农产品的采购意向,初步达成新品种花生引进泽普县试种等农业项目的合作意向。
图片
代表团一行还看望了闵行区农业农村委派出的2位援疆干部。
(崔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