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鸥担任广西文化旅游形象大使,为壮美广西代言!

王鸥带你游广西:

除了桂林山水螺蛳粉,还有这些美食美景

她是《琅琊榜》中美艳聪慧的秦般若

《伪装者》中霸气侧漏的汪曼春

《周末父母》中的年轻妈妈赵佳妮

因为演技在线

所以被大家所熟知和喜爱

她就是王鸥

美得像花儿一样的她

会带大家去哪里赏花呢?

因为王鸥是土生土长的广西南宁人

这次决定为大家推荐自己的家乡广西

其实广西有很多美景、美食

原生态、养老宜居、少数民族各种文化交流

但缺少推广

让这里的很多美还没有被大家发现

这次王鸥就要带大家一起去寻找广西之美

广西美景

其实广西真的有很多美丽的地方

只是缺乏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而已

【德天瀑布】

初见德天瀑布,你一定以为是误入了仙境。面对群山峻岭,绿水环绕,雾霭绵绵,坐上竹排穿行于奇峰怪石、激流跌宕之中,当看到瀑布以磅礴之势倾泻而下,气势恢宏,震撼心灵之美的景象时,诗句中“船在画中游,人在画中走”的画面跃然纸上。

【十万大山】

十万大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上思县西南部,距县城36公里,十万大山最高峰薯良岭海拔1462米,可远眺北部湾茫茫碧海;石头河是珠江水源头之一,河谷长6.5公里,常年流水不断;天然药浴池适宜泡澡疗养;晚上的瑶族风情表演令人期待。另外还有天女浴池、龙袍树、情网同心、三叉江、九龙松等诸多景点。

【巴马】

巴马瑶族自治县是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所辖的一个自治县,位于广西西北部,全县总面积1971平方公里,聚居着瑶、壮、汉等12个民族,总人口24.12万人。巴马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主要旅游景点有赐福湖风光、龙洪田园风光、弄友原始森林、盘阳河风光、百鸟岩、百魔洞、好龙天坑群、大洛水晶宫等自然旅游资源以及长寿探秘、民族风情、革命史教育基地等人文旅游资源。巴马寿乡探秘游已列入广西十大旅游精品之一。

广西美食

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饮食风味独特

主食主要是米饭和米粉

广西少数民族的食品

也是非常丰富多彩的

各具特色

【米粉】

说到广西的美食,人们第一想到的就是广西的米粉。螺蛳粉、老友粉、牛巴粉、宾阳酸粉、梧州鸡肉粉等等,光听到名字就想流口水啊。

【糖水】

糖水属于粤菜系,是两广人饮食习惯一大特色。广西糖水以山草药、天然食材著称,广西的糖水会更加质朴同天然。

【酸野】

酸菜,是一种历史悠久的地方传统名小吃。南宁方言称其为“酸野”。南宁有句俗话称“行人难过酸野摊”,“酸野”是采用当地产的木瓜、萝卜、黄瓜、莲藕、菠萝等时令果蔬,配以酸醋、辣椒、白糖等腌制而成。吃起来酸、甜、香、辣味味俱到,脆爽可口,生津开胃。

广西之美当然远远不止这些

今后

我们可以跟着王鸥的脚步

感受更纯正的广西民俗风情

来源 |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卫视

编辑 | 方秋丽

校对 |陆晓霞

值班二审 | 张子弘

值班三审丨黄绍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