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斯洛伐克等欧洲各国开始实施宵禁,加紧防疫措施

图片
▲截至10月23日,欧洲各国每1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数量统计图。| BBC
作为受第一波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意大利和西班牙26日起实行更为严厉的防疫措施,以应对感染者数量激增。
意大利总理孔特25日在电视讲话中宣布,意大利次日将实行自5月份全面封锁结束以来最严厉的公共卫生限制措施。从26日起,全国所有酒吧、餐馆必须在18点前关门。健身房、游泳池、剧院和电影院全部停业。虽然学校和工作场所继续开放1个月,但政府“强烈建议”除了学习、工作和健康原因外不要离开当前所在地区。
西班牙是第一个新冠确诊病例数量突破百万的西欧国家。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5日宣布,西班牙自3月15日至6月21日期间施行国家紧急状态后,第二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25日下午开始,每日23点至次日6点全国实施宵禁。全国紧急状态单次持续15天,但桑切斯表示,他希望议会在本周批准延长紧急状态至5月9日。
严格的宵禁措施在欧洲多国实施。据法新社24日报道,作为第二个新冠确诊病例突破百万的西欧国家,法国已在全国大片地区实行每日21点至次日6点的宵禁,影响约4600万人,相当于法国人口的三分之二。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政府24日宣布,将宵禁时间提前到每日22点,命令商店在20点关门,并禁止文化和体育活动。
据欧洲新闻网报道,东欧的疫情情况也不容乐观。波兰政府25日公开表示,总统安杰伊·杜达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同日,斯洛文尼亚外交部长安泽·洛加尔也检测出感染了新冠病毒。在邻国斯洛伐克,已经从10月25日开始实施宵禁,直到11月1日。
作者:吴姝
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敖军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