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人│苏凤林:保和平卫祖国什么也不怕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乌兰图克镇的苏凤林老人,是一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当年,22岁的他主动报名奔赴朝鲜战场,不怕牺牲,浴血作战。苏凤林说,自己要担负起保家卫国的崇高责任。
10月23号,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授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观看电视直播的苏凤林感慨万千。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苏凤林:“胜利就是(因为)中国人有勇气,英勇善战,不怕牺牲。”
1950年10月,苏凤林所在部队接到通知,要组织志愿军出国作战。苏凤林主动报名赴朝作战。为躲避敌军的狂轰乱炸,苏凤林和战友夜里行军,展开夜战,每天行军八九十里路。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苏凤林:“看见(战友)牺牲了,肩膀靠着,都是亲密的(战友),挨着,把枪夺过来(继续打)。”
在朝鲜战场上苏凤林经历了无数次的战斗,腿部、背部都中过弹,直到现在,每逢阴天下雨,曾经受过伤的地方仍然疼痛难忍。有一次,他和战友守卫飞机场,敌机投放的炸弹就落在了苏凤林身旁,炸飞的弹片深深刺进苏凤林的后背。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苏凤林:“我受伤以后也没有感觉什么难,有勇气了。”
1951年12月,苏凤林随部队回国休整。回国后,他继续从事军事训练,修盖营房。由于在抗美援朝战争以及他在军事训练和营建工程上的优秀表现,1954年,苏凤林荣获三等功。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苏凤林:“一个战士,要有保卫祖国的责任。”
如今,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苏凤林时常会想到自己牺牲的战友。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苏凤林:“我这会儿想起来时常感觉是流泪,回忆起来哇我心里头很难受,(希望)日夜守住祖国边防(的士兵),刻苦训练好咱们军队。”
@腾格里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