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双双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周震南发声:会一起面对处理

前脚刚刚在综艺节目中被调侃名字应该是“周震难”,后脚就被曝光父母欠债过亿、双双列入“失信被执行人”,从《明日之子》《创造营2019》走红的R1SE组合成员周震南最近确实不好过。

刚刚,周震南首度发声回应父母欠债的问题,直言自己从小被保护得很好,骤然面对现实,内心非常煎熬,愧疚对家人关心不够,没有提早发现存在的问题。

周震南表示,法律的问题交由法律解决,他不会逃避,将帮助父母挺过难关,帮助所有因此受损的相关人士挽回损失,“对不起因此事件受伤害的所有人,我会和父母一起承担面对且尽快处理所有的事情。”

上周末,有网友爆料,周震南的父母被双双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欠债上亿。随后有网友查出,周震南的父亲周勇为四川省简阳市大地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公司为周勇全资控股。目前,周勇的涉诉案件多达8起,先后54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同时,周震南的母亲杨后超也有三起相关诉讼,总金额达到4000万元,同样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更有网友表示,周勇投资开发的小区因多项违规,导致数百户买房7-8年的业主始终不能拿到房产证,部分网友甚至在今年上半年就私信周震南投诉他父母的违规行为。

消息一出,网友哗然:毕竟,出道以来,周震南的人设都是“富二代”,贵族学校、十万元吉他、豪华别墅、劳力士金表等等都是他身上的标签。

因此,不少网友质疑,周震南是“男版曲婉婷”,他的父母更是拿着普通人的血汗钱挥霍。

这里插播一条科普:失信被执行人一般指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失信被执行人也往往被认为是“老赖”。

对于舆论争议,周震南的经纪公司哇唧唧哇和周勇的公司先后作出回应。周勇方面并未否认目前存在的经营风险,但表示不应将公司在市场环境下的经营行为关联至公司法定代表人,“进而关联至本公司相关管理层的家人,并加以恶意揣测、诋毁、评论”。

而哇唧唧哇方面则直接表示网友是“恶意揣测”周震南与商业纠纷有关联,损害了周震南的个人名誉。

今晚周震南发声之后,有网友表示他态度真诚,也有网友质疑:他之前真的对父母的行为不知情吗?

事实上,就在一个星期前,周震南就曾在微博发表“别再打扰我父母,家人是我最后底线”等内容,当时很多网友都以为这是说给偏激粉丝听的,现在来看,这似乎是针对家中债主的有感而发。

有律师解读,一般情况下,父母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并不会直接影响到成年子女,但就周震南家庭的情况而言,还需要更深入的分析,“除了可以回溯子女在未成年阶段是否有超过生活必需的高消费外,现阶段还可以考察父母与子女之间是否存在财产转移和输送的情况,若有,债权人可以申请追回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