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春雨工程”志愿服务项目公布 我市“西南明珠”摄影展入选

10月23日,记者从市艺术馆了解到,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共同印发的《2020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方案》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下发了《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春雨工程”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市艺术馆申报的“西南明珠”摄影作品展览项目入选2020年“春雨工程”全国示范性实施项目。

我市乡村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图为侗族芦笙表演

通过项目审查,专家评议等环节,文化和旅游部从各地各单位报送的项目中选出130个项目作为2020年“春雨工程”全国示范性实施项目。其中湖南省仅两个项目入选,怀化市“西南明珠”摄影作品展项目与益阳花鼓戏项目形成“展演”交相辉映,将代表湖南 “湘甘两地情·文旅一家亲”2020年春雨工程湖南省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走进甘肃礼县。

集体弹唱侗琵琶

近年来,怀化艺术馆注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突出文化惠民、服务乡村重点,加强文化艺术研究,创新打造群众文化品牌,城乡文化生活共建做法被中宣部《党建》推介,创办《怀化公共文化》受到市民欢迎,群文活动策划、群文辅导、理论调研、美术书法摄影展览、舞台艺术五大文化馆基本职能进一步全面展开。

送戏下乡

据悉,2020年“ 春雨工程”是以贫困县为工作重点,各地组织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项目以及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开展贫困群众亟需的志愿服务项目。

近日,怀化将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的要求,实施摄影展览项目,以怀化与礼县两地文化馆群文品牌对话、舞蹈音乐现场切磋技艺等方式,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合作,扩大怀化文化旅游的对外影响力。(记者 李青青 通讯员 杨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