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新房销售放缓 但平均售价创纪录新高

腾讯证券10月27日讯,美国政府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新房销售的放缓速度远远超过预期,但同比仍比2019年高出32.1%。

住房市场一直是受疫情重创的美国经济中的一个亮点,创纪录的低借贷利率吸引了购房者,但供应短缺已推动房价稳步走高。

美国商务部在10月26日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美国新屋销售季调后环比下跌3.5%,逊于市场预期的增幅1.3%,8月前值由环比增幅4.8%下修为增幅3%。

这令9月新屋销售总量至年化95.9万户,市场预期为102.5万户,8月前值由101.1万户下修为99.4万户。这代表波动性较大的新屋销售数据重回100万整数关口下方。

该报告称,当月平均售价飙升至40.54万美元,较前一个月上涨近2.3万美元。房屋销售价格中值在8月份下跌后再次上涨,但涨幅仅为4400美元。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销售的下滑与上月抵押贷款申请的温和下滑完全相符”,这种情况可能在10月份再次出现。

在经历了3月和4月被疫情影响的深跌后,美国新屋销售数据在5月至8月连涨了四个月,其中5月至7月在环比层面均实现了双位数百分比涨幅,并重回疫情前的高位水平。

最新的9月数据显示,美国新屋销售在五个月里首度录得环比下跌,不过同比仍暴增32.1%。

新屋市场虽仅占美国楼市的一成,但新屋销售按照签订购房合同之时的数据计算,与签约完成再纳入统计的成屋销售有所区别,因此被视为美国楼市的领先指标。

谢泼德森在一份分析报告中称,"在抵押贷款利率仅为约3%时,很难做空楼市,(但)我们警告夏季涨势不可持续已有一段时间了。"

数据显示,东北地区的销售降幅最大,为28.9%,而西部地区则相反,销售增长了3.8%。

随着二手房的库存降至历史最低,许多购房者将被迫转向更贵的新屋市场。9月已售且尚未开始建造的新屋数量增加至31.90万户,创十四年最高,也标志着未来几个月将保持强劲增长。

知名在线房地产资讯公司Realtor.com的高级经济学家George Ratiu指出,对于建筑商而言,唯一的挑战是应对不断上升的土地成本和建房费用。穆迪则在研报中称,尽管楼市销量强劲,人们对可负担性的关注也日益增长:

“抵押贷款利率一般随着长期国债收益率的走高而增长,近期10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屡创四个月高位,对低利率环境即将消失的担忧也会增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