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由韩国输入

新京报快讯 据黑龙江卫健委消息,2020年10月26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韩国进入哈尔滨市)。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1人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局部地区冠肺炎疫情也不断出现,存在新一轮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秋冬季又是各类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将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防控难度。大家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食用进口生鲜食品之前要洗干净、烹饪食物要煮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各级疾控机构、医疗机构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监测、院感防控工作,做好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管理、预检分诊、医务人员、陪护人员以及医院、集中隔离点后勤保障人员的防护工作,尤其是医院各类检查仪器如CT等交叉使用后的全面消杀工作。重点防范大型农贸批发市场、食品加工厂、肉类海鲜市场服务人员,在校师生以及近期来自广州市花都区的人员,尤其对10月10日以来从新疆喀什地区抵返我省人员,做好追踪排查、健康监测和管理,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地区。持续关注人群聚集、密闭、环境卫生差等重点场所,做好各关键环节的消毒和疫情信息报告工作。

编辑 赵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