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福山郊野公园全线贯通,20公里长步道惊喜满满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7日讯 据福州新闻网报道 来啦~福山郊野公园全线贯通,约20公里的步道将成为福州新的打卡地,美图先来一波~

记者了解到,沿途有300米长的彩虹步道,24个景点,2000多棵美国红枫、鸡爪槭串联大腹山、科蹄山,还有五凤山。

辐射桃花源、红叶谷

在福康广场,记者见到一辆观光车。

惊喜的是,车前的刷卡机与乘坐公交车刷卡一致,支持公交卡、e福州福码、支付宝乘车码等支付方式,1米以下儿童(不占座)免费。

据了解,从福康广场到全程约3公里,经过茉莉园、祈福台、福光隧道和望峰台,辐射桃花源、红叶谷,从福源步行到这里只需几分钟。

目前,观光车是试运行阶段。

运行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30分到5时30分。

沿路大片红色枫叶映入眼帘。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种植了2000多棵美国红枫、鸡爪槭,现在相继红了,正是观赏的好时节。

步行达到红叶谷时,就能见到大片红色的枫叶映入眼帘。

再过一个月,杏福林和步道两侧的银杏叶黄了,沿路走过,满眼将是金灿灿的叶子,又是另外一番美景。

24个景点全部修建完毕

记者了解到,福山郊野公园串联大腹山、科蹄山及五凤山。自2016年动工以来,历时4年,于今年10月下旬全线贯通。

近几日公园内设置了总导览图、行人指引、景点介绍、植物介绍等数十面标识牌。

国庆期间,卧牛潭景点设置了两处石牛雕塑,旁边300米长的彩虹步道铺设完成。至此,公园内的24个景点全部修建完毕。

如何到达福山郊野公园?

全线贯通的福山郊野公园,共有7个出入口,方便周边游客就近出入。

福康广场1号入口、五凤2号入口、保福境3号入口、福榕园4号入口、西岭福田5号入口、义井佳园6号入口、义北路7号入口。

游客中心位于福州软件园89号(软件园A区)福康广场1号入口。

前往福康广场1号入口

可乘坐8路、105路、200路、311路、49路、夜班1号线公交车软件园总站下车,或者乘坐107路、49路、80路公交路线省军区站下车,步行500米抵达。

前往保福境3号入口

可乘坐53路、66路、101路、158路、322路、东部7号线(洪山梁厝专线,工作日班车)至九〇〇分院站下车。

此外,绕行软件园内部的203路公交车可抵达福榕园。

4号入口(福榕桥站)

西岭福田5号入口(西岭福田站)

(来源:福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