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51岁男子接种流感疫苗后命危 正在插管急救中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市丰原区51岁林姓男子10日打完流感疫苗后,10天后出现身体不适,紧急送医救治,证实他疑罹患罕见疾病“格林-巴利综合征(GBS)”,目前在加护病房插管治疗,仍处于命危状态。
图片
据报道,林姓男子10月10日接种了岛内公费的流感疫苗后,10月20日出现四肢无力、头晕等症状,甚至命危插管,医师诊断为疑似神经系统疾病。台中市卫生局获报后,立即派员至医院探视,卫生局强调将尽最大努力协助家属申请医疗救济,这也是启动调查程序必要的动作,是否因疫苗引发严重不良反应,则待“疾管署”调查厘清。
图片
台中市卫生局表示,该案51岁男性出现四肢无力、头晕等症状,医师诊断为疑似神经系统疾病,院方已于10月22日安排脊椎穿刺,将持续安排检查与治疗厘清病因。另外,台中市截至10月25日止,已接种超过52万剂,目前尚无其它类似通报个案,市政府将持续注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