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境外输入

10月26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某男,23岁,宁夏籍,巴基斯坦留学生,10月16日乘坐CA946航班由巴基斯坦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运送至隔离观察酒店,当日海关检测报告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10月25日对其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26日凌晨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该病例抵京后一直在集中隔离观察中,无密切接触者。

无症状感染者,某男,27岁,甘肃籍,巴基斯坦留学生,10月22日乘坐CA946航班由巴基斯坦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运送至隔离观察酒店,当日海关检测报告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10月25日对其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26日凌晨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对该无症状感染者同航班及同乘车的密切接触者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无异常报告。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住的集中隔离酒店进行消毒。

全市16区无报告病例天数情况

2月29日发生境外输入疫情以来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源国情况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持续蔓延的大流行状态,外防输入仍是重中之重。秋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境外人员如乘坐国际航班回国要尽量减少转机,选择直航,减少途中疾病感染风险。境外人员乘机前应进行核酸检测,知晓健康状况,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入境时严格遵守检疫、健康申报、隔离、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14天内每日做好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规范就医。请市民朋友们继续保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去有疫情的国家或地区,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贾晓宏

流程编辑: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