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黑茶香飘京城 发布招商项目19个,签约金额达3.26亿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 周云峰 刘刚贵 记者 杨军)10月22日至25日,“2020北京国际茶业展”“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安化黑茶(北京)文化节”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两展一节”由益阳市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共同主办,安化黑茶借势“嵌入”京城。展会期间,益阳市政府与北京西城区政府签署《缔结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发布招商项目19个,签约金额达3.26亿元。

北京市西城区马连道特色街区,是中国北方最主要的茶文化特色街区,汇聚全国六大茶类上万种名优茶,是我国乃至世界茶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具有国际性、权威性、影响力的茶业发展交流平台。安化县27家黑茶企业抱团参加“两展一节”,专设安化黑茶展馆。活动期间,举行2020“两展一节”安化黑茶专题推介会,以“安化黑茶 21世纪健康之饮”为主题,益阳市和安化县负责人分别作安化黑茶产业推介。同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发布《安化黑茶北京战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作《解开安化黑茶健康的化学密码》专题报告,阐述安化黑茶产业发展趋势。10月23日,在北京八达岭长城举行“万里长城千年茶路生命之茶‘饮’领健康”的茶事表演活动,安化茶人现场表演安化黑茶千两茶制作技艺和茶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