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婚姻登记实行“预约办”!咨询、预约方式看这里

图片
近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从七里河区民政局获悉,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及《甘肃省民政系统便民利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通知精神和市区民政局要求,为确保七里河区婚姻登记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开展,10月22日起,七里河区婚姻登记实行“预约办”。预约方式分为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
其中,网上预约需要申请办理婚姻登记且一方户籍地为七里河区的当事人,可通过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按照相关提示步骤进行网上预约,网上预约成功后当事人须电话咨询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将一次性告知您所需证件材料。申请人按照预约的时间,当事人双方携带所需资料到七里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按照程序进行现场办理,办理完成后由婚姻登记处当面颁发婚姻证件(其中,办理离婚登记,2021年1月1日民法典施行后,须经过30日的冷静期)。
七里河区民政局提示,婚姻登记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在网上预约时,要在国家法定工作日内选择预约日期。网上预约成功后须电话咨询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将一次性告知您所需证件材料。当事人在网上预约时,务必填写双方当事人的真实信息,并认真核对信息的准确性。预约双方当事人未按时前往现场办理的,要先在网上取消预约后再重新预约。
办公地址:七里河区建西东路388号(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楼西侧)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沙金萍
编辑丨柴小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