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疫情!浙江多地紧急通知

来源:央视新闻(cctvnewscenter)、新闻联播(cctvxwlianbo)、嵊州发布、健康丽水、宁海发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26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喀什疫情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

喀什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

//

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介绍,10月25日16时至26日16时,喀什地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在疏附县,全部为25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至此,喀什无症状感染者升至164例。

王希江介绍,这次疏附县疫情目前报告的全部为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是因为核酸检测迅速及时,发现早,病人尚处于感染早期阶段,均表现为无症状感染者。

//

164例无症状感染者

与站敏乡三村工厂相关联性大

//

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介绍,目前已发现的164例无症状感染者与站敏乡三村工厂相关联性大,流行病学呈现高度一致,全部病例均为主动筛查发现。所有无症状感染者未明确有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发热病人接触史及冷链物品、野生动物接触史。

//

疏附县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喀什地区预计27日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

王希江介绍,疏附县需检测总人数24.52万人,截至10月26日16时,已全部完成检测,除新增26人呈阳性外,尚有5个混管正在进一步复检中,其余均为阴性。

截至10月26日16时,喀什地区需检测总人数474.65万人,累计采样人数447.17万人,已出结果213.36万人,除疏附县检测出的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他县市均为阴性。当地疾控部门将全力抢抓时间,确保27日喀什地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

喀什疫情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

这对大家是重要提醒

//

新疆喀什出现的最新疫情受到广泛关注,这次疫情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那就是目前检出的都是无症状感染者。央视主播李梓萌说,这是一个重要提醒,戳视频

李梓萌:

这两天,大家都特别关心新疆喀什出现的疫情,这波疫情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那就是目前公布的160多例感染者都是无症状感染者。

一下子检出这么多无症状感染者,在国内并不多见。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目前各种说法都有。我更愿意把这看成是一种提醒,提醒大家坚持做好防护。还记得上半年的时候,武汉出现的无症状感染者传染的问题一度让大家很担心。但事实已经表明,要防止被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对个人来说比较有效的办法也就是加强自我防护。另外,无症状感染者检出这么多,也是再次提醒大家,新冠病毒传播的速度很快,一旦发现晚了或者行动慢了,就会感染更多人。应对的办法无非就是以快打快,提高筛查和检测效率,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目前,喀什当地已迅速出击,防控工作全面展开。今天还有一条消息,青岛上一波疫情当中,唯一上调风险等级的社区已经调为低风险地区,相信喀什也能尽快做到,加油。

截至目前

浙江多地已发布紧急通知

无必要情况

建议不要前往喀什地区

紧急提醒

△ 衢州市:

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果您10月10日以来从喀什地区来衢返衢,请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的信息。如没有相关证明或信息的,请入衢后第一时间到当地综合服务点开展核酸检测,并主动向所在村(社)、单位或入住宾馆报告。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各位市民要开展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或腹泻等不适,第一时间做好防护后到各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喀什地区旅居史。

非必须近期不要前往喀什地区。如非必须,近期不要前往喀什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在从喀什地区返衢后,按照第一、二条有关要求做好预防控制措施。

△ 丽水市:

市民朋友,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新疆地区旅行及出差。

10月10日以来有新疆旅居史的市民朋友,请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并自觉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定点发热门诊,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如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信息的,到达目的地后请立即到综合服务点等指定场所接受核酸检测。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 嵊州市:

10月10日以来有喀什地区来嵊返嵊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宾馆报告,并落实个人报告承诺制度,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将被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10月10日以后喀什地区来嵊返嵊人员,要提供抵嵊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经核验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自由有序流动。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信息的,到达目的地后应立即到嵊州市综合服务点(市民兵训练基地)等指定场所接受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方可自由有序流动。

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喀什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喀什地区返嵊后,要按照嵊州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 宁海县:

10月10日以后自新疆喀什地区返(来)宁海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告,如实提供个人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到达宁海后,须在第一时间前往县综合服务点(设在雄风山庄)接受核酸检测。

10月10日以后自新疆喀什地区返(来)宁海,能提供 7 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 绿码的人员,经核验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人员,应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的,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10月10日以后自新疆喀什地区等重点地区返(来)宁海的人员需做好 14 天健康监测工作,减少进出公共场所,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应及时到定点医院县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报告所在单位或村(社区)、所住宾馆(酒店),就诊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继续密切关注新疆喀什地区等重点地区疫情形势,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对经核酸检测阴性的人员,不得拒绝其入住村(社区)、宾馆(酒店)。

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

万万不可松懈大意

个人防护记得坚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