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要看好喽,山西全省限行汇总!

太原

限行时间

2020年10月19日至2021年3月31日,每日早7时至晚20时(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

限行区域

绕城高速东环段、太榆路(武宿高速口至晋中段)以西,绕城高速北环段以南,绕城高速西环段、青银高速(太原罗城至清徐段)以东,小牛线、榆古路以北(不含上述道路)道路范围内。

实施尾号限行管理(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含非本市车辆),具体情况:

尾号1和6,周一禁止通行;

尾号2和7,周二禁止通行;

尾号3和8,周三禁止通行;

尾号4和9,周四禁止通行;

尾号5和0,周五禁止通行。

橙色+红色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限行措施:

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所有机动车(含非本市车辆)实施尾号限行管理(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具体情况:

1、3、5、7、9:单号通行;

2、4、6、8、0:双号通行。

滨河东、西路,外地车早晚高峰禁行(包含外地新能源号牌车辆)同步执行。

滨河东、西路限行区域:

从胜利桥到祥云桥;时间:周一到周五,早高峰7:00-9:00,晚高峰17:30-19:30。

限行期间预约出行

关注“山西太原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开左下角自动服务选择“预约出行”,输入车牌号后出现所对应的限号停驶在周几,在每个工作日限两个尾号车辆停驶的基础上,允许市民根据个人出行需求意愿,自主预约选择车牌限号停驶日(包含周六、周日)。自选停驶日为预约日顺延后6日。预约成功后可根据自身出行需求变更,截止时间为车辆原定限行日和自选停驶日其中一日(先到为准)的24时。

运城

限行时间

自2020年10月20日实施,至2021年3月31日止。

限行车辆

非清洁能源渣土运输车辆及冒黑烟车、三轮车、四轮车、低速载货车等车辆。

限行区域

运城环城高速以内,并向东延伸至机场大道和舜帝街交叉口以南、司马温公路以西、与826县道(东郭-柏口窑-解州方向)以北合围区域,以及河东东街延长线、圣惠路全段。全天禁止通行。

绕行路线

中重型柴油货车从环城高速绕行至夏县高速口、高速运城北口、东郭高速口、高速运城南口、金井高速口集散分流。严禁在机场高速口、运城东高速口和运城西高速口上下。

其它运输车辆

规定时段、规定路段通行

需进入运城市区运行的轻型(含)以上其它运输柴油货车,经盐湖区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联合办流动稽查队检测登记后,准予按照每日凌晨3:00—6:00在东至安邑东路以外、南至滨湖路以外、西至圣惠路以外、北至涑水街以外的路段通行,机场大道全段严禁驶入。其余时间段全部禁止通行。

管控措施

对闯入禁行管控区的限行车辆,一经发现,一律进行查扣,依法处罚;对违反通告规定时间进入限行区的物流运输柴油货车,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之规定,予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对不服从交通管理阻碍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长治

自2020年10月27日至2020年12月31日,潞州区部分区域实行机动车限行措施。

限行时段

每日7:00至22:00(不含周六、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

限行区域

潞州区东环路以西、西二环路以东、北环街以南、南环街以北(含以上道路)区域范围内。

限行方式

◎ 号牌尾号为1、6的机动车,周一限制通行。

◎ 号牌尾号为2、7的机动车,周二限制通行。

◎ 号牌尾号为3、8的机动车,周三限制通行。

◎ 号牌尾号为4、9的机动车,周四限制通行。

◎ 号牌尾号为5、0的机动车,周五限制通行。

◎ 号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号牌最后一位数字作为尾号。

重污染天气橙色、红色预警期间,实行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措施,由长治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发布限行时间和结束时间。

限行时段

每日7:00至22:00

限行区域

潞州区东环路以西、西二环路以东、北环街以南、南环街以北(含以上道路)区域管制范围内。

限行方式

◎ 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

◎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号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号牌最后一位数字作为尾号。

单双号限行期间,主城区公交车免费乘坐。

晋城

自2020年10月27日至2020年12月31日,晋城市区部分区域实行机动车限行措施。

限行时段

每日7:00至22:00(不含周六、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

限行区域

市区建成区内,西环路(不含)以东,金凤路(不含)以西,北环路(不含)以南,白水街(不含)以北区域。

限行方式

◎ 号牌尾号为1、6的机动车周一限制通行

◎ 号牌尾号为2、7的机动车周二限制通行

◎ 号牌尾号为3、8的机动车周三限制通行

◎ 号牌尾号为4、9的机动车周四限制通行

◎ 号牌尾号为5、0的机动车周五限制通行

◎ 号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号牌最后一位数字作为尾号

重污染天气橙色、红色预警期间,实行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措施,由晋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发布限行时间和结束时间。

限行时段

每日7:00至22:00

限行区域

市区建成区内,西环路(不含)以东,金凤路(不含)以西,北环路(不含)以南,白水街(不含)以北区域。

限行方式

◎ 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

◎ 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 号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号牌最后一位数字作为尾号。

临汾

限行时间

2020年10月12日至2020年12月31日(限行时间延长另行通告),工作日07:00--22:0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

限行区域

东环国道108线(不含)以西;西环国道309线、省道232线(临夏线)、省道329线(临午线)重叠路段(不含)以东;北环国道309线(不含)以南;南环国道108线、南外环路(不含)以北。

限行规定

对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实施按车牌尾号限行(含临时号牌),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相对应: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的前一位数字为准。

外省、市及其它各县、市机动车进入限行区域的,按本通告规定执行。

实施交通限行管理期间,除执行本通告规定外,临汾市其他交通管理措施仍然有效。对违反规定行驶的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处罚。

平遥

管制时限

2020年10月16日0时起—2020年11月15日24时

管制区域

平遥城区建成区:北起108国道(不含)以南,南至艺苑街(含)以北,西起文景大道(含)以东,东至惠济路(含)以西。

管制对象及限行办法

(一)所有柴油货车和柴油三轮车;

(二)所有非道路移动机械;

(三)对本地小型非新能源车辆的限行,从2020年10月16日开始,每日限行2个尾号的车辆:

◎ 逢1日、9日、11日、19日、21日、29日、31日限尾号为1、9的车辆;

◎ 逢2日、8日、12日、18日、22日、28日限尾号为2、8的车辆;

◎ 逢3日、7日、13日、17日、23日、27日限尾号为3、7的车辆;

◎ 逢4日、6日、14日、16日、24日、26日限尾号为4、6的车辆;

◎ 逢5日、10日、15日、20日、25日、30日限尾号为0、5的车辆。

◎ 发布重污染预警通知期间实行单双号限行 ,单日限单号,双日限双号。(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牌照中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

确需保障的民生事项及重点工程的运输车辆,由单位提出申请,经相关部门批准后,到交警大队备案办理临时通行证,按指定时间、指定路段通行。

在实行交通管制期间,除执行本《通告》规定外,其他交通管理措施仍然有效。对违反规定行驶的机动车,公安交管部门将录入违法系统依法处理。

晋中

管制时间

2020年10月23日至10月31日

管制区域

1、晋中市市城区:鸣谦大街(含)以南、凤栖大街(含)以北、锦东大道(含)以西、经西大道(不含)以东道路围合区域内道路。

2、榆次区绿色示范运输区:秋郭线到榆次区乌金山镇高壁村、榆次区乌金山后沟村,沿旅游专线、中都北路、鸣谦大街、锦东大道到榆次丰润泽园区;沿北桥线、源高线,到榆次区东赵乡石羊坂村;沿源高线、石后线,到榆次区东赵乡后沟村;沿东后线,经榆次区东赵乡西窑村,穿榆次区东赵乡康培苗木基地,沿顺城东街、环城南路、源东线、豆东线、新开路,到榆次区北田镇张胡村。

管制措施

除城市运行民生保障类车辆、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外——

1、“冒黑烟”车辆一律禁行;

2、市城区国四以下(含)中型、重型柴油货运车辆全天24小时禁行(含已办理《通行证》车辆);

3、市城区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全天24小时禁行(含已办理《通行证》车辆);

4、绿色示范运输区轻型、中型、重型柴油货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载货车全天24小时禁行(含已办理《通行证》车辆)。

在实行交通管制期间,除执行本《通告》规定外,其他交通管理措施仍然有效。对违反规定行驶的机动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理。

大同

禁行车辆

非机动车、二轮机动车、三轮机动车、中型以上货车(车长大于等于6米,总质量大于等于4500千克)、履带车、铁轮车、黄牌运输车及其它不允许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

禁行区域

同煤绕城高架线全线,起点平城区文瀛东三路,终点开源街与南环路西延交叉路口。

禁行时间

全天二十四小时禁止禁行车辆通行。

对于违反本公告,未经许可审批进入道路的禁行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采取自动抓拍,巡逻巡查等方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理。

2020年10月20日起将对违反本公告规定的违法车辆依法进行处理。

忻州

【关于禁止燃油摩托车在忻州市区通行的通告】

禁行时间

全天24小时

禁行区域

北至旭来街(含)、南至南环街(含);东至G108东外环(不含)、西至G208西外环(不含)。

管控措施

1、凡违反“禁摩”规定进入限行区域的摩托车一律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条之规定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处罚代码1344)

2、无证驾驶摩托车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处以罚款300元,同时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处罚代码10051)

3、进入“禁摩”区域未悬挂号牌的摩托车,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九十条、第九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同时扣留摩托车。

4、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第九十条之规定,处以5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

本通告从发布之日起实施。

来源| 山西晚报客户端

编辑|张星秀 校对|王丹 审核|林晓庆

其他人在看

|赞!太原汾河治理登上央视《焦点访谈》

|山西省疫情防控办提示: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

|中共运城市委组织部公示一批拟任职干部

喜欢本篇内容请给我们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