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瓶“笑气”藏身废弃仓库 嫌疑人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控制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根据合肥警方提供的线索,安庆市迎江警方兵分多路展开摸排和走访,10月22日下午,民警在迎江区长风乡柞山村一废弃的房屋内找到了气罐,经营户陈某也随即被警方控制。
近段时间,警方接连发现安庆城区有人违法销售“笑气”。根据合肥警方提供的线索,安庆市迎江警方兵分多路展开摸排和走访,随后将经营户陈某控制。
据陈某供述,仓库里面放的是一氧化二氮,讲通俗一点叫“笑气”。而一氧化二氮,是一种无色有甜味的气体,人吸入后,会有麻醉作用,并且会发笑,所以也叫“笑气”。如果使用不当,可能会出现窒息甚至危及生命,2015年被国家列入危险化学品目录,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
随后,警方进入室内对一氧化二氮进行了清点,总共发现有24瓶一氧化二氮尚未拆封。审讯中民警得知,从今年2月份开始,犯罪嫌疑人陈某以每罐340元的价格从外地购买一氧化二氮,然后再分装销售,从中获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仍在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室内的一氧化二氮等物品已被依法扣押。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蒋六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