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菲”已加强为台风级!对佛山影响如何?

央视新闻
这两天
广东的天气稍微有点回温
不少人的短袖又再次出场了
图片
最新消息
台风“莫拉菲”生成了!
图片
今年第18号台风“莫拉菲”
已加强为台风级
最大风力可达12级
图片
昨日14时已进入南海
图片
“莫拉菲”往哪走?
在副热带高压引导下
“莫拉菲”西行为主
移速较快,趋向越南中部
对广东省陆地无直接影响
对佛山当然也是无直接影响了
图片
据佛山市气象台,“莫拉菲”已于早晨5时加强为强台风级,8时中心位于北纬13.3度、东经114.8度,即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南方向约475公里的南海东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其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逐渐趋向越南中部沿海。
图片
因为实在太远了
台风雨大家就别想了
主要还是大风影响
我省海面和南海大部
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持续有大风!
广东沿海海面将有7—8级大风
26日下午,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省防总有关成员单位进行会商,认真研判台风发展态势。
据会商研判,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作用,大风方面:
26日到28日,广东沿海海面、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台湾海峡风力将由6—7级阵风8级转7—8级、阵风9级,南海中部海面风力7—9级、阵风10—11级转8—10级、阵风11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2—14级、阵风14—16级。
海浪方面:
26—29日南海大部海域将出现巨浪,其中南海中部、南部海域将出现6—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广东近岸海域以中浪为主,其中27日夜间至28日可能出现2.5—3米的大浪。
风暴潮和降雨方面:
26—28日,广东省沿海处于中潮期,沿海天文潮位较低,由于台风“莫拉菲”距离广东省沿岸较远,对沿海的潮位影响很小,预计粤西沿海将出现20厘米—50厘米的风暴增水;26—28日,我省大部分市县维持多云干燥天气。
近期久晴少雨,风干物燥
防燥防火、防海上大风是主调
具体天气预报
预计佛山今日晴朗干燥,请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昼夜温差大,请适时增减衣物。28-29日云量增多,转有小雨,气温下降。
图片
温馨提示
1.海上大风持续时间长,海上过往船只、出港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
2.持续干燥天气,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家居用火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