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全面完成44511户农村改厕任务

(庆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刘易萌 西峰台:第五雅囡 邢琼 合水台:郑锋 拓翔) 今年,我市继续把“厕所革命”作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积极开展农村改厕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今年计划的44511户改厕任务。

这里是西峰区董志镇南庄村村民顾焕玲的家,借助于今年的农村改厕工作,她们家终于如愿装上了水冲式厕所。

在今年的农村改厕过程中,西峰区采取“三格化粪池式粪污无害化处理+高压喷头式冲水+硅胶漏斗式防臭”的措施统一改造,按照每户1500元的补助标准,在全区7个乡镇36个行政村改造户厕6650户,新建行政村公厕18座。

合水县则结合自身实际,在农村改厕工作中探索形成了在有自来水的家庭安装潜水泵式和喷枪式、在有大型化粪池及下水管网设施的居民点推广集中管网式、在无法安装化粪池的家庭则采用生物降解型的改厕模式,

合水县还通过在供水管道配套保温棉套,深埋化粪池和贮水桶,解决厕所冬季冻管问题。增设硅胶防臭芯,降低厕所异味大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厕所使用率。同时,还在各村设立了改厕服务站,在村级公益性岗位中设置了专职改厕服务员,这一系列措施有力地推动了农村改厕工作的开展。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李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