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如梅西,也很难成为巴萨队史第一人?你信吗?

梅西会不会成为巴萨历史第一人?

看到题主这样问,我可以说,从“球员属性”的角度来说,梅西早就是巴萨队史的第一人。

除非你要像克鲁伊夫那样来个“球员加教练属性”,那另当别论——就好比你拿皇马齐达内的球员兼教练属性,去对比C罗的球员属性,这都是一个道理。

当然,可能有些球迷不服了,说在哈维伊涅斯塔淡出,内马尔离队之后,梅西的巴萨经常在欧冠遭遇惨案,巴萨已经没了“宇宙队时代”的风光了。

但瑕不掩瑜,你要是回顾梅西在巴萨这十几年的表现,妥妥还是巴萨队史第一人,而且是“独一档”的存在。

咱们先说团队荣誉,巴萨虽然历史悠久,但一直到1992年,巴萨才拿到队史的首个欧冠冠军。

巴萨在20世纪的综合战绩,其实很难排到足坛前三的。

别说是皇马拜仁AC米兰了,就算是阿贾克斯,在20世纪的综合战绩,可能都比巴萨更好。

世纪之交的时候,巴萨更是遭遇低谷,那几年战绩甚至不如瓦伦西亚或拉科鲁尼亚。

巴萨在20世纪的欧冠冠军数量和西甲联赛冠军数量都比皇马更少,而梅西进入巴萨一线队以后,为巴萨带来了4个欧冠冠军和10个联赛冠军,大幅度提高了巴萨的战绩。

当然,你可以说梅西的第一个欧冠是“躺冠(其实也出场了好几次,只是重伤缺席了后面几场)”,那么后面3个欧冠冠军,梅西总是功劳最大的吧?

毕竟后面几次拿欧冠的时候,梅西都是赛事最佳球员,而且也都拿到了该年度的金球奖。

而各种欧冠射手王,欧洲金靴奖或西甲最佳射手之类的“大刷子”荣誉,那就更多了。

总之,在“后罗纳尔迪尼奥时代”,梅西不但以“第一人”的身份,帮助巴萨再度崛起,而且团队荣誉和个人奖项双丰收。

放眼巴萨一百多年的队史,有哪个球员,可以像梅西这样一直保持高光?

巴萨这几个赛季在欧冠足球赛场表现很尴尬,但就算如此,也顶多是减了梅西的部分印象分,梅西剩余的分数,还是巴萨队史最高的。

强如梅西,也很难成为巴萨队史第一人?你信吗?我的答案就是,我不信!你可以说梅西不是阿根廷队史第一人(甚至前三都未必),但梅西肯定是巴萨队史第一人。

你觉得呢?欢迎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