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迎来今年首批越冬大天鹅

【青海湖迎来今年首批越冬大天鹅】 10月26日,记者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初冬的青海湖周边异常热闹,大天鹅、白鹭、黑颈鹤等多种国家重点保护的迁徙候鸟在这里栖居。观测记录显示,今年已有300多只大天鹅赶到青海湖周边准备越冬,另外还有80多只黑颈鹤以及60多只白鹭在环湖地区栖居。 “大天鹅、黑颈鹤、白鹭……哈达滩湿地到处都是迁徙过来的候鸟。”近日,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青海湖周边生物展开调查时,在青海湖北岸的哈达滩湿地观测到了成群的大天鹅、白鹭以及黑颈鹤聚集的盛况。 据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青海湖保护力度不断加大,青海湖周边湿地及湖泊面积不断增大,青海湖沿岸的各类野生动物数量不断增多,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为大天鹅等迁徙候鸟提供了更多栖息地。 每年春秋两季,大天鹅在中国北方、俄罗斯西伯利亚等地繁殖,每年10月从繁殖地到青海湖越冬,翌年三四月青海湖解冻后北迁至繁殖地。眼下,正是大天鹅、白鹭、黑颈鹤等迁徙中的候鸟在青海湖周边相聚的时节,11月中下旬,青海湖周边大天鹅数量将会达到最高值。 (记者 祁宗珠)青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西海都市报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