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照片让人心酸!宁波闹市,外卖小哥趴在电动车上睡着了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朱丽珍
图片来自宁波网友
一张照片,有人看到了工作辛苦,有人看到了生活不易,也有人看到了安全隐患。
图片
拍下这些照片的,是宁波网友“窝拿波”。他在论坛发帖:前阵子去宁波市中心办点事情,在灵桥附近看到一个外卖小哥趴在电瓶车上。
图片
原来以为他是在看手机,近前仔细看了下,居然差不多都睡着了,一看时间下午3点不到,也许是太累了吧。
后来可能是手机有人发过来微信,小哥起身看了会儿,然后又接着开始睡了。
图片
哎,成年人的世界都不容易啊,每天这么风吹日晒的,就是挣个辛苦钱,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难处。
办完事情从对面出来,发现小哥还在等候区休息,可能下午的单子也不是很多吧。
图片
从照片看,趴着睡觉的小哥,穿着蓝色工作服,是一名外卖员。
“窝拿波”的照片在论坛一发,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讨论。
从这张照片里,很多人看到了外卖小哥的辛苦。不少网友留言表达理解和同情。
流水寻梦:“不容易,都辛苦的。赚的都是辛苦钱。”
鼹鼠星的小姐姐:“成年人的世界哪里有简单两个字啊。”
背井离乡:“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当然,也有网友表示,外卖小哥虽然辛苦,但好歹收入不错。
网友圣龙股份说:“你不用小看送外卖的,全职送外卖一个月七八千块钱随便赚赚,能吃苦的,加加班一个月一万多块的收入,比本科毕业生坐办公室的小白领工资都高。”
还有网友调侃:“头上没耳朵还在偷懒。”
“昨天王者打得太晚了,人家就地休息下。”
“同样上班时间趴着睡觉我被骂了。”
不过,也有网友提醒,辛苦归辛苦,疲劳驾驶要不得,万一出了事故,赚再多钱都得不偿失。
拍下照片的网友当时还看到了什么?这个外卖小哥是谁?我们正在尝试联系寻找,也许背后还有更多故事。
也欢迎大家来聊聊,生活中,是否也曾有过的这样的时刻。
毕竟,我们都是“打工人”,倒倒苦水,分享快乐。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