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宵禁或将持续至明年5月!大流行病医院将投入使用!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西闻报道 西班牙周末不更新疫情数据。截至10月23日,西班牙共确诊1046132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34752例死亡。

宵禁或将持续至明年5月

新闻报道。(图片来源:《加泰罗尼亚晨报》网站截图)

《加泰罗尼亚晨报》报道,近日,新的警戒状态已被批准,但这次与3月中旬生效的警戒状态有很大不同。各自治区的要求更加宽松,有更大的行动空间。目前,新的警戒状态已于25日18时25分起生效,规定在全国范围内从晚上23时至第二天早上6时的强制性宵禁,各自治区可以将这一时间段延长或限制1小时。此外,大约29日部长会议将要求国会将警戒状态持续至2021年5月9日。

哪些情况下可以出门?

《20分钟报》报道,目前,新的警戒状态已于25日18时25分生效。除加那利群岛外,在西班牙全国范围内将实行晚23时至次日6时的宵禁,夜间和早晨的具体时间可由自治区调整。宵禁政策规定人们在这个时间段内不能在街上或者任何公共场所内走动。

那在哪些情况下我们可以在宵禁期间出门呢?

-购置药品、保健品和其它必需品。

-协助卫生中心、服务中心和机构。

-出于紧急原因向兽医护理中心寻求帮助。

-遵守劳工、商业机构的法律义务。

-在工作后返回惯常居住地。

-提供对老年人、未成年人、受抚养者、残疾人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帮助和照顾。

-由于不可抗力或需要的情况下。

-任何其它类似性质的活动。

-进行上述活动时,可前往加油站加油。

宵禁期间出行证书点击原文链接即可下载。

加泰提议“周末封锁”

新闻报道。(图片来源:《阿贝赛报》网站截图)

《阿贝赛报》报道,加泰罗尼亚行政人员认为警戒状态并未给政府提供采取更强有力措施的方案。因此,加泰政府正在研究是否可能实施“周末封锁”,以制止疫情的传播。加泰政府发言人Meritxell Budó希望采取更具限制性的措施,Meritxell Budó表示:“事实上,周末是人们社交最频繁的时期。”

该报报道,目前,加泰政府可能宣布将远程办公作为强制性措施,或者是某种“家庭封锁”措施,例如“周末封锁”。

Ayuso的 大流行病医院将投入使用

Isabel Zendal医院。(图片来源:《西班牙人报》网站截图)

《西班牙人报》报道,11月1日,马德里新的Isabel Zendal医院将准备就绪投入使用。这是西班牙第一所永久性的大流行病医院。即使在疫情结束后,它也仍就继续使用,而这也是有些声音不希望它被标记为“疫情”医院的原因。目前,这所医院的基础设施已经完成了95%。(原标题:宵禁或将持续至明年5月!哪些情况下夜间可以出门?(内附出行证明)加泰提议“周末封锁”)

来源: 西闻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