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七市广场舞展演走进淮南

淮南网讯 10月25日是重阳节,当晚,第七届安徽省文化惠民消费季皖北七市广场舞展演在市体育文化中心广场举行。来自皖北七市的12支高水平广场舞队伍,用动人的舞姿和昂扬的姿态,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展示皖北人民的新生活,为我市市民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当晚7点半,演出现场围满了观众,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观众们的掌声,来自亳州市谯城区体育舞蹈协会的演员们率先登场,带来本场展演的第一支舞蹈《欢天喜地秧歌情》。之后,来自其他六市(淮北、宿州、六安、蚌埠、阜阳、淮南)的11支队伍依次登场,带来的舞蹈或带有浓厚的地方文化特色,或极具古典韵味,或展现新时代新生活,演员们以舞蹈释放着朝气和活力,以饱满的热情赞美祖国、奔向新时代,充分展现了社会和谐、积极向上的美好景象,给现场群众带来美的视听享受。

此次展演以“文旅融合,惠享生活”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皖北七市文化馆承办,旨在恢复疫情常态化下文旅市场活力,以丰富文化活动为载体,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享受。展演共带来13支精彩舞蹈,为不同城市的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各个城市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记者 吴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