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租车司机将走失4天的老人送回家“他就是咱身边正能量”

图片
“不要钱不留名,不留联系方式就走了,徐哥人太好了。”老人走失4天,家人们心急如焚,的哥义务将其送回家。为感谢的哥徐乐的善举,10月26日9时,老人的儿子李飏和妻子特意赶到出租汽车公司,向徐乐赠送锦旗。
10月19日9时许,家住灞桥区纺织城五环节约坊、61岁的老人李某外出晨练时走失,老人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这是老人第一次走失。当天下午,老人的亲人在微信朋友圈、新媒体平台等发布了寻人启事。次日报警,并通过媒体刊发寻人启事,同时,老人的家人还张贴了寻人启事。
连续多日寻找无果,老人的家人非常着急。10月22日17时许,一个电话给李某的家人们送来了好消息。
这个电话是的哥徐乐打来的。33岁的徐乐是西安天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位出租汽车司机。当天接班后,他将车停在马腾空村一学校门口附近的路边,等孩子放学。17时许,李某拦车但言语含糊,身上没有电话和身份证,徐乐没法判断他要去的地方。此时,在等孩子放学的一位家长发现,李某和寻人启事中的老人很像。徐乐立即前往现场进行了核对,并拨打了启事上留的电话,确认了李某的身份及其家庭住址。考虑到孩子放学还有近半个小时,且李某家距学校不远,徐乐马上送李某回家。
“免费跑点路,做件举手之劳的事而已,没啥值得夸的。”将李某送到后,徐乐匆匆赶回学校接孩子,并没在意这件事。
10月25日晚,徐乐接到公司电话,工作人员希望他26日早上赶到公司,接受李某家人赠送的锦旗。原来,徐乐22日送李某回家没收车费,他们被这种善举打动,就通过车牌号找到了徐乐。“及时送我父亲回家还不肯收钱,徐哥的行为让我们一家人都很感动,他就是咱身边正能量。”李飏说。
据李飏介绍,他父亲回家时脸较脏但气色正常,穿的还是走失时的衣服,衣服上沾有杂草。他猜测父亲可能在附近的公园或者河边的草地上熬过的那几天。此外,他父亲身上没装钱,回家时手里拎的塑料袋里装着半个花卷和一个矿泉水瓶。花卷也许是捡的,也许是好心人给的。矿泉水瓶里的水很浑浊,像是河水,这也让他更加断定父亲在河边待过。
由于李某思维有点混乱,李飏和家人不想给他太多刺激,就没询问其走失的原因。“估计是多走了几个地方,迷路走丢的。”李飏说。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东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