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公示!德化2人勇救落水人员,拟获全市表彰!

拟受表彰见义勇为英雄今起公示

泉州市第十九次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将于近日举行。根据各县(市、区)推荐上报的见义勇为事迹材料,经泉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泉州市第十九次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拟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12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19人、见义勇为先进工作站15个。为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现将拟表彰对象进行张榜公示,征求群众意见。

公示时间:2020年10月27日-11月2日

泉州市见义勇为模范

1 赖木辉,男,39岁,福建省洛江区人,洛江罗溪亿兴缘手机配件商行个体户。黄金龙,男,39岁,福建省洛江区人,洛江罗溪后溪村村民。2019年9月19日,赖木辉、黄金龙在洛江罗溪一手机店外,合力制服持刀砍人歹徒。

2 谢中华,男,41岁,江西省吉安市人,晋江骄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工人。2019年10月3日,在晋江市池店镇骄玛体育用品公司,勇斗持刀砍人歹徒。

3 黄志雄,男,46岁,福建省南安市人,南安丰州镇金鸡新村村民。2019年11月26日,在南安丰州一着火居民房英勇抢险。

4 林海原,男,34岁,福建省永春县人,泉州一杰物流有限公司快递员。2019年11月13日,在丰泽区清源街道阻止持刀歹徒行凶。

5 郑周毅,男,38岁,福建省南安市人,泉州市烟草专卖局职工。2020年4月27日,在鲤城区侨乡商品街,见一抢夺嫌疑人,狂追数百米,最终将嫌疑人抓获交予公安机关。

6 李兴,男,28岁,福建省晋江市人,晋江陈埭劲踏鞋业有限公司职员。2018年4月15日,在晋江陈埭,奋不顾身冲进失火民房,唤醒沉睡居民逃离,后与消防员一起扑灭大火。

7 傅子颙,男,47岁,福建省晋江市人,晋江池店屿崆村个体户。2019年7月16日,在屿崆村救起一失足落入水塘的老人。

8 任利明,男,43岁,河南省武陵县人,石狮永宁欢乐海洋店铺个体户。2019年7月17日,在永宁镇红塔湾救起一名被海浪卷走的游客。

9 郭朝康,男,47岁,重庆市酉阳县人,南安市广源石业有限公司工人。2020年3月22日,在南安水头镇五里桥公园湖中救起一名轻生孕妇。

10 蔡炳城,男,45岁,福建省惠安县人,惠安芊溢服饰有限公司职员。2018年10月27日,在惠安林辋溪救起一落水女孩。

11 吕洁振,男,42岁,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安溪城关梓豪水暖加工点工人。2019年10月1日,在惠安小岞风车岛勇救2名被海浪卷走的游客。

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1 黄守文,男,32岁,福建省邵武市人,泉州市维京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职员。杨文震,男,26岁,湖北省应城市人,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有限公司职员。2020年6月19日,黄守文、杨文震在鲤城常泰街道合力勇救一名跳水轻生少女。

2 王岚松,男,54岁,福建省鲤城区人,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记者。2018年10月1日,在丰泽区西湖公园救起一名落水女子。

3 赖添丁,男,38岁,福建省洛江区人,洛江罗溪镇翁山村村民。2019年9月19日,在罗溪镇一手机店外勇斗持刀歹徒。

4 刘地印,男,38岁,福建省泉港区人,泉港区峰尾镇诚锋村委会工作人员。陈荣青,男,45岁,福建省泉港区人,泉港区南埔镇仑头村个体户。刘荣民,男,57岁,福建省泉港区人,泉州海事局泉港海事处员工。2020年3月27日,3人在泉港区峰尾镇石狗尾码头,勇救开车入海轻生的一名女子和两个未成年儿童。

5 张松昆,男,47岁,福建省晋江市人,晋江池店钱头村居民。2019年10月3日,在池店镇钱头村骄玛体育用品公司,勇斗一持刀砍人歹徒。

6 龚诗城,男,52岁,福建省石狮市人,石狮永宁沙堤村村民。2019年7月16日,在永宁红塔湾抢救一名溺水男子。

7 褚金册,男,35岁,福建省南安市人,南安水头劳光村村民。2019年9月23日,在南安水头山前村一水潭救起一名溺水男童。

8 郭志胜,男,38岁,福建省南安市人,南安市佳鲁食品有限公司经理。2019年11月30日晚,在南安康美镇一餐馆外勇斗盗窃他人财物的歹徒。

9 林永金,男,50岁,福建省安溪县人,安溪龙门镇龙门村村民。2020年4月30日,在安溪龙门镇一漂流区救起三名跌入深水区的游客。

10 苏木源,男,30岁,福建省安溪县人,安溪凤城镇尚学领地小区个体户。2020年4月13日,在安溪蓝田水库救起一落水男子。

11 苏香花,女,51岁,福建省安溪县人,安溪长卿镇长卿村农贸市场个体户。2019年12月12日,在长卿村农贸市场勇斗持刀砍人歹徒。

12 陈进全,男,52岁,福建省安溪县人,安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卓少虹,男,36岁,福建省安溪县人,安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2019年6月25日,二人在安溪蓝溪大桥附近合力救起两名因刹车失控掉进河道的男子。

13 许金美,男,41岁,福建省安溪县人,安溪龙门镇仙西村村民。2020年4月25日,在龙门镇仙西村水电站蓄水池救起落水的母子三人。

14 徐志强,男,55岁,福建省德化县人,德化浔中镇浔中村居民。曾其虎,男,52岁,福建省德化县人,德化环境卫生管理处环卫工人。2019年3月26日,二人在德化县浔中镇富东街旁一河中合力勇救一名落水人员。

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工作站

安溪县湖头见义勇为工作站

晋江市龙湖见义勇为工作站

德化县龙浔见义勇为工作站

泉港区峰尾见义勇为工作站

晋江市英林见义勇为工作站

台商投资区洛阳见义勇为工作站

晋江市梅岭见义勇为工作站

晋江市深沪边防见义勇为工作站

南安市梅山见义勇为工作站

晋江市内坑见义勇为工作站

惠安县城关见义勇为工作站

鲤城区浮桥见义勇为工作站

丰泽区丰泽见义勇为工作站

洛江区河市见义勇为工作站

石狮市宝盖见义勇为工作站

平凡而伟大

致敬这些见义勇为者们!

来源:泉州网 记者 陈祥木 林福龙 通讯员 杨晓民 陈靖涵 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