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对卡瓦尼定位曝光,马夏尔的替补竞争出场!名宿称索帅变务实

曼联的新中锋卡瓦尼在0-0战平切尔西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完成老特拉福德首秀,他的第一脚触球就险些形成进球,但随后没有获得太多机会,30分钟比赛时间内只接触7次皮球。「The Athletic」披露,在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的计划中,卡瓦尼将是主力中锋马夏尔的替补,需要「竞争上岗」。

33岁的卡瓦尼过去是巴黎圣日耳曼不二的主力中锋,不过,上赛季他已经让位于阿根廷射手伊卡尔迪,因此如今已经可以接受不是绝对首发的地位。曼联也对他第一个星期的训练非常满意,认为他可以给法国妖王马夏尔带来竞争,让后者无法满足现状,必须更努力训练和比赛,否则首发位置也会被取代。

马夏尔上赛季是曼联头号射手,进球数创造职业生涯新高,但进入本赛季后,他的状态下滑,除了偶尔制造点球,没能在进攻端制造太大威胁,没有进过对手的球,反而自摆乌龙攻破德赫亚的球门。

虽然卡瓦尼在曼联的周薪也高达20万,25岁的马夏尔仍将是索尔斯克亚的中锋首选,不过,前曼联射手迈克尔·欧文表示,卡瓦尼能带来截然不同的贡献,随时可能成为曼联的9号位主力。「我喜欢这家伙的跑位,他是典型的中锋。」欧文接受英超官方采访时说,「我一直都说,如果能在前点制造半米空间,会比后点的两三米更有用,因为皮球随时可能没到后门柱就被解围了。哪怕皮球来到后点,后卫也完全有机会转身靠近你。」

欧文补充说:「留意卡瓦尼的跑位,他一直都在运动中,蒂亚戈(席尔瓦)曾在大巴黎跟他做过队友,所以他很清楚对方会怎么做,所以他封堵了卡瓦尼的另一次射门,这就叫知己知彼,是出色的防守。如果换成其他后卫,卡瓦尼可能就抢先起脚,把球打进,而不是被封堵了。」

「我们只看到他一点点的发挥,但我关注了他多年,一直都认为他的跑位,那些来回的折返冲刺,他喜欢在后卫身前抢先出脚。我认为他可以进不少球,只要曼联给对手足够的压力,能够传中,卡瓦尼就是能抢点的禁区内的得分手。」

曼联另一传奇球员加里·内维尔则认为,经历赛季初的打击后,主帅索尔斯克亚已经放弃幻想,回归基础,力争让曼联变得攻守均衡,甚至更注重防守,打得更务实。

「国际比赛结束后,曼联有什么区别吗?最大的不同,是索尔斯克亚又回到了上赛季挽救他的方式上。主要在于后场的4人组合,林德勒夫、马奎尔、弗雷德和麦克托米内,他们都有防守的心态,对手一拿球便很快靠近,尤其是两名后腰。每次曼联进攻失败,落到切尔西的中场时,他们就像膏药贴住对手。」

「这两个人富有侵略性,他们什么事情都做,快速反应,接近皮球,夺回球权。他俩一前一后协同作战,林德勒夫和马奎尔因此不会暴露在对手的攻击下。在我看来,奥莱(索尔斯克亚)可能觉得:『我需要回到最基本的东西上,不能一直丢球』。他还要解决看台上的范德贝克和博格巴的问题,但他已经知道恢复基本工作,这意味着曼联会少失球、少给对手机会,更难被击败。」

这种战术中,卡瓦尼也更有机会取代马夏尔,因为他可以充当支点,让曼联的反击不只能走地面推进,有另一种开展的模式,可以直接将球送到前场,由乌拉圭大佐控球后,等到拉什福德等有速度的队友后插上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