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两拨千斤?新伊兰特能推得动北京现代的全面转型吗?

10月25日,继十代索纳塔之后,北京现代又憋了一个大招,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售价9.98-14.18万元。

跟上一代车型领动比起来,第七代伊兰特指导价低了1万;二来,与同级轩逸、朗逸自动挡12万左右的起售价相比,又便宜了2万左右。如果再算上车型附带的包购置税+保险和终身免费保养政策等种种颇具标志性意义的现象可以看出,北京现代在全新伊兰特身上实际上给予了足够多的支持。

一来是因为北京现代目前的主战场就在十五万以下区间,七代伊兰特作为这个售价区间里北京现代最为看重的武器实际上承担了走量的重任;二来是先期投放的新款现代ix35、十代索纳塔等车型并没有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里并没有收获满意的成绩,更加凸显了七代伊兰特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只是两款重磅新车十代索纳塔和七代伊兰特,前者成都车展前上市,后者北京车展展开预售,中间只隔了两个月时间,无论从传播还是营销的角度上来说,都是不利于企业做宣发,也很容易造成自家产品打架的情况。

关于这点北京现代肯定心知肚明,但是他们是真的不想再按部就班的等下去了。疫情深刻的改变了2020年以及未来几年汽车市场的走势,如果不趁着此时拿出点看家本事,很有可能就地死亡。

所以说在新品投放上,北京现代实际按下了快进键,按照这个进度来看,预计明年一季度第五代途胜L就该上市了。北京现代开始进入全新的产品周期,全新MPV和全新名图都会在明年正式上市。

新车型的导入是产品力的提升,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样的变化显然是值得期待的。据我所知,韩系车在国内很少进行大面积的换代,这一次新车导入计划比较庞大,尤其是有几款新作登陆,看来北京现代终于要展现自己真正的技术了。

竞争力足够强

复盘大局之后,让我们再次回到第七代伊兰特这款产品。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曾经在公开场合表示:“第七代伊兰特在设计、配置、技术上我认为都没有短板,原先最担心是价格和政策,最后公司也给了(支持),从订单数量来看,25日订单量为735,我们第一个销量目标先是破万,如果后续订单量能够保持持续稳健的状态,今年12月就能破万,至于卖2万、3万辆,那是明年的事,品牌的向上,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这番话笔者认为还是比较中肯的。新车基于十代索纳塔同款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显然坐享现代技术下放的优势,同时超长质保与让人无法拒绝的金融政策让用户享受到购车即是“落地价”的实惠。

而在整车方面,外形与内饰的设计都非常优秀,3.0智能网联系统的加入使它成为同级中,唯一实现车家互联的车型。同时,L2+自动驾驶系统同级最长的2720mm轴距也保证了科技支持与车内空间支持。

尤其在行车安全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北京现代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SVM360°全景影像更是同级独有,大幅提升车辆的主动安全性。

在动力总成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提供Gamma 1.5L MPI发动机+智能CVT变速器和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7DCT变速器两套动力组合,这两种动力组合都有着非常突出的燃油经济性,其中Kappa 240 T DGi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为5.2L,Gamma 1.5L发动机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4.9L,油耗水平算得上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

从参数上来看,第七代伊兰特几乎拿出了现代所有关于汽车的顶端选项,的的确确是拼尽全力了。总结起来,它的竞争力就在于:10万出头就能买到一辆合资品牌,有颜值,有调性,有设计感,配置丰富,而且自动挡版本入门价格仅10万出头的车型,这在同级合资竞品中是几乎不存在的。无论是朗逸、卡罗拉、还是轩逸都做不到。当然,这些车型在品牌溢价能力方面占据优势。

除此之外,第七代伊兰特还要面对跃跃欲试的自主品牌。我们都知道,随着国内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不管是长安、吉利、比亚迪还是长城、奇瑞。这些自主品牌旗下都具有产品力非常强的产品与之抗衡。北京现代想通过性价比占领A级车市场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多生孩子好打架

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讲,北京现代给人最深刻的印象便是“产品体系丰富”,在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中,能够覆盖从轿车、SUV,到新能源等不同种类汽车的企业较少。这种模式在中国车市发展初期,在扩大市场及消费群体方面具有一定的效果,不过随着中国车市的下行压力明显、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却淡化了消费者的认知。

而且中国市场的品牌认知较弱,也成为北京现代正在面临的一大压力。

第七代伊兰特上市之后的另外一个意义在于终结现代自家产品打架的现状。瑞纳、悦纳、悦动、领动、逸行、菲斯塔的终端售价差距本身就不是十分明显,而10.98万元的第七代伊兰特在价格上又与前面提到的几款产品高度重合。

直播车市

因此若从这点去考虑,北京现代显然是有所取舍的,否则就会导致旗下的紧凑级产品自相残杀,谁也不能成为市场上的爆款。“多生孩子好打架”可能要走到生涯陌路了。对如今的北京现代来说,借助第七代伊兰特上市来逐步完成企业营销路线的转型,显然是非常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