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在隔壁睡觉,男子杀妻后,老父母帮忙运走掩埋,三人均获刑

2017年4月30日,四川男子唐某带着妻子曹某、儿子一同外出游玩。当晚,唐某杀死妻子后分尸,而他们的儿子在另一个房间里熟睡。

次日,唐某将事情告诉了父母,父母却选择了“帮助”他,母亲一次次将尸块背回自己家,父亲则负责在7个不同地点掩埋尸块。

日前,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开了这起案件的二审裁定书。

因为儿子不睡觉起冲突,男子杀妻分尸

2017年5月,曹某的家人突然发现,曹某失联了。曹某家人到处寻找,可作为曹某丈夫唐某,却表现的异常奇怪。“唐某一直搪塞、敷衍,隐瞒曹某去向。”

在家人眼中,曹某与唐某夫妻两人性格迥异。曹某性格比较倔强,说话直,不讲究方式方法。唐某比较懒,两人结婚后关系不是很好,经常吵架、打架。“其实曹某很喜欢儿子,但管教很严。”

公安机关接到曹某失踪的报案后,通知了唐某到公安机关。民警询问证人后,发现作为丈夫的唐某有重大嫌疑。在第一次讯问中,唐某这才供述称,他在2017年4月30日动手杀死了妻子曹某,并且肢解尸体。

在案发当天,唐某曾带着妻儿一同外出游玩,原本一家人其乐融融,夫妻却几次起了冲突。一名证人称,唐某一家人在外面吃了饭,下午唐某去茶楼打牌,但是曹某没有允许。

当晚21时许,唐某一家人返回位于达州市的家中。因为儿子没有听话去睡觉,唐某与曹某又起了冲突。“曹某让儿子去睡觉,儿子没听,她就要打儿子,我护着儿子,曹某就打我耳光,还把我的脸和下巴抓破了。”唐某供述称,儿子去房间睡觉后,妻子仍然哭闹,还拿着菜刀。

两人发生争执、抓扯至次日凌晨,双方矛盾升级,唐某激愤之下,双手掐住曹某颈部。

“一分多钟后,曹某眼睛闭着了,嘴角冒血泡,手里的菜刀掉在地上,其把手松开。我感觉曹某没有呼吸,就被吓傻了。”之后,唐某将曹某尸体拖至卫生间,用菜刀将尸体肢解。

父母帮忙运尸埋尸,三人均获刑

2017年5月1日清晨,唐某早早带着儿子去了父母家。唐某儿子称,直到听到父亲与奶奶爷爷的对话,他才知道父亲杀死了母亲。

“儿子带着孙子回了家,但是我没有看到曹某,就问孙子,但是孙子没有说话。”唐某的母亲余某感到很奇怪,只能去询问儿子。“唐某说曹某随时都打他,他把曹某整死了。”

看着儿子脸上被抓伤的痕迹,余某相信了儿子的话。时年65岁的余某作出了她的选择——“帮助”儿子。

余某来到儿子唐某家中,将已经被唐某肢解的尸体陆续背回自己家中,交由唐某时年69岁的父亲唐某平来掩埋。

埋尸现场位于达州市通川区观音岩乱石岗,经唐某平指认共发现7处埋尸地点。

经法医学尸体检验,确认死者为曹某,死者颈部的损伤符合外力作用致机械性窒息的表现。

达州中院审理认为,唐某因家庭纠纷故意剥夺他人生命,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唐某的父亲、母亲明知唐某杀死曹某,仍帮助掩埋尸体,情节严重,均构成帮助毁灭证据罪。

唐某主动到案,在公安机关尚未掌握其犯罪事实、证据的情况下,如实供述杀死被害人的主要事实,可以认定自首,应从轻处罚。余某、唐某平如实供述罪行,认罪态度较好,可以从轻处罚。

原判认定被告人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被告人唐某限制减刑。唐某平、余某犯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唐某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曹某家属39358.5元。

唐某上诉后,四川高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实习生吕柔萱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