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二人民医院将在邵阳县长阳铺镇设立分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陈志强 舒建平
“以后找专家看病,再也不用挤车到邵阳市去,在家门口就有优质大医院了。”10月26日,听说邵阳市二人民医院将在长阳铺镇设立分院,家住该镇杉木岭村的罗大爷高兴极了。
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10月26日上午,邵阳市二人民医院与邵阳恒爱医院签署了合作办医的协议,合作新建一家大型综合医院——邵阳市二人民医院长阳铺镇分院(邵阳恒爱医院),预计2021年5月1开业。
图片
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规划450个床位
该医院位于邵阳县长阳铺镇建材市场内,总投资1亿多,占地10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将开设门急诊和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外科、老年病科等住院科室。目前12层的医院综合大楼已经建成,正在加班加点进行装修,以及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我们将打造花园式的医院,让病人住得舒心、放心、安心,真正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医院。”邵阳恒爱医院负责人罗海军介绍。
医院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方便长阳铺镇、岩口铺镇、小溪市乡等周边数十万群众的看病就医,真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片
筹备人才,选拔一流的医疗团队
“我们正在调配医务人员,不能等到开张时再招人。”邵阳市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益民介绍。
目前,邵阳市二人民医院正全力组织医疗团队,一是选拔骨干护士,二是加强医疗技术力量,将从各科室抽调骨干医生,特别是年轻的优秀医生,同时定期安排资深主任医师坐诊。
“可以说,邵阳市二人民医院长阳铺镇分院将从新设备、新队伍、新医疗体制入手,全力解决老百姓看病的问题。”邵阳市二人民医院院长肖坚满怀信心地说。
领先邵阳,创新医疗体制
利用公立医院的技术优势和民营资本力量,邵阳市二人民医院与邵阳恒爱医院携手合作,共同探索办医新模式,更好地服务群众。
据悉,邵阳市二人民医院以技术、管理、品牌入股,邵阳恒爱医院以硬件设施、资金入股,双方成立医院管理机构,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混合所有、专业经营”的模式。
业内人士称,此次双方的合作办医为建设高水平医联体提供了新的路径,也为邵阳市深化医改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