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印度参与“2+2”会谈当天,美国务卿蓬佩奥因涉嫌违反联邦法律被调查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两名美国众议院官员在当地时间10月26日证实,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8月出访以色列期间做出的某些行为涉嫌违反联邦法律,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已就此对他启动了相关的调查工作。而在报道发布的当天,蓬佩奥本人已抵达印度进行访问,将于次日在新德里与印度外长及防长举行“2+2”会谈。
图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见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
根据报道,2020年8月,在出访中东等地期间,蓬佩奥曾在以色列的一家酒店内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向当时正在进行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表“隔空讲话”。在此之后,美国《纽约邮报》就评论称,蓬佩奥成为了75年以来首位在美国全国性政党代表大会上发言的美国国务卿,然而根据美国在1939年颁布的《哈奇法案》,除了美国总统及副总统,其他所有联邦政府官员均被禁止在执行公务期间参加政治活动——而在发表“隔空讲话”期间,蓬佩奥正在中东地区执行公务。由此,部分美国媒体指责蓬佩奥“不务正业”,而且还涉嫌违反联邦法律。
报道称,据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恩格尔和拨款委员会主席妮塔•洛伊披露,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已对蓬佩奥启动了调查机制,以确认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员在出访以色列期间强行向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表“隔空喊话”的行为是否违反了《哈奇法案》。
恩格尔和洛伊还表示,蓬佩奥正在越来越肆无忌惮地滥用美国国务院和美国纳税人的钱作为政府的工具以及满足自己的政治野心。此外,他们还发表声明称,美国国务院已经已错过了提交蓬佩奥演讲文件的最后期限。据报道,此前美国国务院曾声称,蓬佩奥以“个人身份”在美国全国性政党代表大会上发言并不会违反《哈奇法案》。
另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即恩格尔和洛伊证实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已启动相关调查工作的同一天,蓬佩奥和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已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并将于次日与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和印度国防部长辛格举行“2+2”会谈。据了解,此次会谈或将涉及到《基本交流与合作协议》(BECA)的签署工作,该文件内容主要包括有双边情报共享等项目,将进一步加强美印两国间的关系。而早前曾有印度媒体指出,美印两国签署BECA协议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事件,因为该文件允许印度利用美国的全球地球空间地图为本国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提供引导,从而增强印军导弹的打击能力,而未来印度可能采购的MQ-9B察打一体无人机也能够利用相关技术打击敌方目标。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