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感受和收获,且听“湖南好人”说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翁正娇 周敏)10月27日上午,2020年上半年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岳阳·汨罗)现场交流活动在汨罗市屈子文化园举行。当天上午,汨罗融媒体中心记者对部分"湖南好人"进行现场采访,倾听他们的感受和收获。
"湖南好人"陈曙宽
图片
2014年,陈曙宽和爱人共同创办了映日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15年,她爱人意外去世,留下了近50万元的巨额外债和4个幼小的孩子,最大的9岁,最小的仅3个月。爱人去世后,她勇敢担当责任,独自抚养4个孩子和赡养3个老人。为了尽快还清外债,她每天起早贪黑,用了三年多,终于还清债务,同时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陈曙宽说,被评为"湖南好人",她感到非常激动。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也将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她还说,这是第一次来到汨罗,充分感受到了汨罗人民的热情和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湖南好人"向阳
图片
向阳是怀化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向阳和他团队的志愿者们向抗"疫"一线支援防护口罩3.3万个,防护手套2万双,酒精520桶等。防疫中,向阳通过线上帮助洪江市贫困家庭售卖了5000箱冰糖橙,为农户创造了10万左右的收入;帮助新晃县斗溪村村民售卖黄牛,创造收入8万元左右。
向阳说,被评为"湖南好人"这一份荣誉让他非常珍惜,他也将在他的本职工作上更加努力,不断做好志愿服务。谈及汨罗给他的印象,向阳说,汨罗是屈原最后行吟求索的地方,文化气息非常浓厚,给他的印象非常好。
"湖南好人"朱春明
图片
朱春明是娄底市蓝天救援队队长,也是娄底市娄星区湘旺门业董事长。作为一个企业家,朱春明每年有一大半时间扑在公益事业上,很多时候都是身体力行冲在最前。朱春明从2005开始做公益,2010年协助组建了湖南省蓝天救援队,2011年组建了娄底市蓝天救援队,2017年到2019年协助娄邵地区组建了新化等5支公益救援队。在十多年的公益活动中,他先后参与各类水土、山野及其它公益救援500余次。
朱春明说,获评"湖南好人"让他感觉多年的志愿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非常欣慰。他还表示,他将继续做好公益事业,为需要帮助的人群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翁正娇 周敏
责编:柳勤进
来源:汨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