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成都仅2小时车程:这座山一下雪就变成仙境,阳光洒满银色佛国

欢迎来到无尾象和猫的旅行探险事务所,请随我们一起去发现那些不为人知的小众旅行故事吧!

你见过下雪后的峨眉山吗?任何四川的景色在下雪后的峨眉山面前都成了将就。天晴时,阳光洒满银色佛国,矗立金顶之巅的十面普贤像,在白雪的折射下散发神圣耀眼的光辉。天阴时,见得到雪花在空中飞舞,寺庙的屋檐覆盖着一层白色,像水墨画又像老照片,禅意十足。而这就是极少有游客见过的雪后峨眉山。

每年的第一场冬雪都将推醒了沉睡的峨眉山,成为了这世界仙山最美丽的存在,冬天的雪落上枝头,从山顶由上而下,依次会染白了房檐,也清洗了心灵。白雪皑皑的金顶会回荡钟声一声一声传进耳朵,城市的喧嚣仿佛只有冬天下过雪后才能被隔绝,这个云雾缭绕的人间仙境,或许就是忙碌生活之外的心灵慰藉。

在海拔3079米处才是峨眉山的金顶,也是峨眉游山的终点,更是峨眉精华所在。每年无数人为了日出、云海、佛光、圣灯而来,但总是有人欢喜有人忧,这些熟悉又充满诱惑的美景,让人满怀向往,尤其是在冬季,日出常和云海相伴出现,异常壮美,是其他季节所没有的美。

冬天不仅是这里观日出的最佳时节,也是一年四季中最容易看到峨眉云海的季节,云雾氤氲山间,时而露出真面目,像一位犹抱琵琶半遮面娇俏女子。特别是通过使用航拍的方式,更能体现出一面是海水、一面是火焰的即视感,

傍晚时分,漂浮的云海壮阔波澜,在晚霞的映衬下逐渐变为金色,虚无缥缈。若遇天气晴好,还能依稀望见远处的雪山,似是海上仙山,雪色莹蓝,有着难以言喻的美妙。下雪让峨眉山穿上了冬装,而人们给简白的山点缀了色彩。

一场雪,给了峨眉山最美的诗意。“云拥半岭雪,花吐一溪烟。”雪后的峨眉山,美得猝不及防,竟让人萌生出一种想要羽化成仙的冲动。

我一直觉得雪后的峨眉山就像是一场刚刚苏醒的美梦,白雪压绿树,剔透冰晶裹红花,展现着北方雪景无法展现的一种美。所以我才会每年下雪的时候都第一个冲向峨眉山,目的就是为在这里拍下独一无二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