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桑植县组织开展“敬老月”活动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钟昱)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10月26日,张家界市桑植县卫生健康局在县澧源镇卫生院开展2020年“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敬老月”宣传及爱心义诊、慰问走访服务。同期,全县23个乡镇、33个老龄工作成员单位、卫生院等部门纷纷开展相关活动。

在爱心义诊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了抽血化验、免费体检、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项目,老年人排队等候义诊。在排队等候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上前耐心地为老年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等宣传资料内容。并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合理用药、康复护理、生命教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宣传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劝告老年人,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适度运动,循序渐进,及早戒烟,限量饮酒。

27日,桑植县卫健局分别在县沙塔坪乡茶盘口村、沙塔坪村、竹叶坪乡柳浪坪村开展慰问走访“高龄、独居、空巢、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能”老人。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详细询问老人目前的生活、健康、医疗等方面的状况和实际需求,嘱咐村工作人员要经常上门了解情况,关心老人的生活,为老人提供更多贴心服务和生活便利,并送上了慰问金,祝愿老人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沙塔坪乡茶盘口村90岁的向春香老人得知慰问组要来,早早就在家中等候,见到队员后就拉起了家常,对县卫健局的帮扶与慰问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要树立信心,注重身体健康,快乐的生活。此次活动慰问了特殊老人30户,慰问金合计6千元。

通过“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桑植县老年人的关怀关爱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增强了老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积极营造了全县“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