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龙湖的排名规则,彻底变了

图片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会排座次,北龙湖也不例外。
自从2017年引入两个西湖的黄河水起,北龙湖就一直站在圈层C位。
同为豪宅,北龙湖的三十多个项目,也有排名,也有鄙视链。
然而,从这个深秋起,北龙湖的排名规则将彻底改变。
01
北龙湖的鄙视链是怎么形成的?
2017年北龙湖开始注水,如今北龙湖豪宅窝进入密集交房期,揭盅时刻正在陆续到来。
在四年多的时间里,北龙湖的豪宅们给购房人画出了一个又一个金灿灿的大饼。
包括N多大师、N多进口品牌,以及N多黑科技在内,每个北龙湖项目的卖家秀都明艳动人。
图片
在十级美颜后的卖家秀场上,有意无意间,一场煞有其事的北龙湖阶层排名流传开来。
排名有多个版本,流传比较广的一个是,北龙湖分三个梯队:
某茂府和某号院是第一梯队,某威、某弘等是第二梯队,中某等是第三梯队。
这种分法,不知其逻辑,可能基于几点:
比如容积率是1.5还是1.75,是否靠近运河,或者房价的差异。
比如单价在10万以上的,单价在6万左右的,以及单价在4万上下的。
价格的形成有复杂的机制,北龙湖房价的巨大差异和品质、品牌也很难有一个准确的匹配,更大的可能是基于开发商的战略战术选择。
02
开发商画饼排名,购房人用脚投票。
当卖家秀变成买家秀,自说自话的排名体系瞬间崩塌,北龙湖的排名逻辑从此不复存在。
媳妇总要见公婆,是美是丑,一目了然。
龙湖一号交房、龙湖上第交房、九如府交房、正弘瓴交房、金茂府交房……
当北龙湖迎来交房季,当豪宅露出素颜,遗憾的是,惊喜不多,惊吓不少,以至于业界竟然在纷纷猜测北龙湖哪个楼盘交房不会维权。
景观、建材和施工瑕疵都还是小事,去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北龙湖准业主开始陷入烂尾焦虑:
买房一年多了,有的工地上还是一个坑,更有甚者,有的连坑都没有!
当初说好的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现在恐怕要变成空中梯队!
越临近交房,北龙湖自说自话的排名体系越被打脸,在维权成风和烂尾隐忧之下,什么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的说法,都变成了笑柄。
现在北龙湖的分类标准只有一个:
能否如期、如约交付。
03
在交付这件事上,有一家本土房企做出了示范。
2018年12月28日,正商善水上境交房,这是北龙湖第一个精装交付的项目。
图片
善水上境实景图
北龙湖项目精装的不少,但一直以来,他们都在心底嘀咕:
北龙湖的豪宅到底该怎么精装?
北龙湖的业主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精装?
善水上境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全石材铺地,水系灯景,绿化层次鲜明,就连地面拼花都用了石材和青铜;
很多业主到交房的时候才知道,原来除了卧室的木地板,其它地方用的都是纯石材,原来门厅和玄关吊顶用的是银箔……
图片
善水上境实景图
被北龙湖所有准业主津津乐道的,还有善水上境的进口品牌,从装甲门到密码锁,从花洒到马桶,从新风到中央空调……
后来,善水上境的标准成了北龙湖的标配,郑州人第一次熟悉了劳芬卫浴、汉斯格雅花洒、林内热水器……
这是正商北龙湖精装的1.0版本,紧接着珑湖上境交付,标准升级,马上珑水上境也要交付,正商北龙湖精装交付即将迎来3.0版本。
04
珑水上境原定月底交付,现在所有大项早就落定,但考验仍在进行。
正商北龙湖事业部总经理赵春华最近一直守在珑水上境的工地上。
“我们规定是三次内部验收,工程、品控和物业都验收过了,搁以前早就通过了,现在品质老总每天来一次,每个细节都不放过。”
赵春华说,品质官眼睛很毒,景观石子不干净,要捞出来挨个清洗;地面石材拼接略有不平,抠出来重新打磨;小花小草不精神,没说的,换!
图片
珑水上境实景图
事实上,据楼参君现场所见,无论是手工敲打的铜大门,还是潺潺的跌水景观、高大的名贵乔木、幽静的竹林小道,以及进口厨卫品牌、大理石地板、三层系统窗,这样的标准在北龙湖已经超越了大部分项目。
图片
珑水上境实景图
更重要的是,经过了善水上境和珑湖上境的交房考验,珑水上境的正商北龙湖精装3.0时代最大的收获在于四个字:
还原能力。
大师再多,进口品牌再高大上,缺少从蓝图还原现实的能力,只是一种堆砌。
严格还原设计图的能力,实际上也是一种承诺兑现能力。
这种能力,在如今的北龙湖弥足珍贵。
05
步入珑水上境,你会发现一个真切而踏实的北龙湖。
这里没有算计,没有质量和烂尾的焦虑,有的只是一个老大哥式的踏实感。
这里一花一草一树都极为讲究,个体与整体布局错落有致,营造出有序且含蓄的独特设计感。
身在其中,精细和大气两种气质相互交错,形成了珑水独特的标签。
主入口大门采用纯手工锻造铜板,朴质而大气,大门旁的日本黑松姿态舒展优美,据说一株就要160万。
图片
珑水上境实景图
入口的景观墙、珑松间、樱花林、广玉兰等在水、石和树木间穿插重叠,无不匠心独运,深谙中式园林之美。
图片
珑水上境实景图
公共空间如此,室内还引入了智能温控、除霾新风、家用净水、隔音降噪、餐余处理、24H循环热水六大科技系统。
图片
样板间实景图
在配置上也豪不含糊,国内外一线装修品牌处处都是,如中央空调采用的是日本大金,新风系统使用了美国霍尼韦尔,还包括日本能率热水器、德国旭格系统门窗、美国爱适易垃圾处理器、德国博世厨房家电、意大利威乃达橱柜等。
图片
样板间实景图
这些品牌一方面代表了豪宅应有的标准,另一方面,也代表了正商的诚意。
06
本土房企的老大正商,今年以来变化很大。
比如大规模进军地市,一两个月就拿下了三四十个项目;
比如开启自嘲模式,笑称自己就是一个“土憨憨”;
但更加深刻的变化,还是正商持续多年的品质化努力,终于有了重大进展:
正商内部发布了品质提升的22条军规,北龙湖即将交付的第三境珑水上境也受到业界和业主的广泛好评。
图片
珑水上境实景图
说举全省之力打造了一个北龙湖,不恰当,但北龙湖肯定承载了河南地产圈和全省人民最深切的希望:
这里未来一定是全河南的会客厅,也会是全省的封面。
图片
珑水上境实景图
楼市长期低迷,回款压力大,都可以理解,但在北龙湖这个首善之地,还是希望开发商们少些急功近利,多一些踏实兑现。
否则,以后外地同行来郑州参观,少不了说上一句:
这就是北龙湖第一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