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绩溪:积极推进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 建设践行“两山”理论

自开展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工作以来,宣城市绩溪县已相继完成林权收储担保机制、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机制、林业金融定向激励机制和风险缓释机制的建立。为持续推进示范先行区建设,进一步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近日,宣城市绩溪县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各乡镇协调指导改革工作。
在瀛洲镇仁里村,县林业局主要领导对安徽省首单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项目推进、林区道路建设等进行实地察看,要求对林地征占用要及时申报,局森林资源管理股和瀛洲镇林业站要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在长安镇和上庄镇,林业局召集镇党委书记、镇长、林业站长及部分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起,就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相关内容林业金融改革林权抵押贷款增户扩面宣传、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工作的推进、省级森林城镇及森林村庄及森林抚育示范片等林业项目的申报展开交流探讨。
下一步,该县林业局将会和镇、村两级加强联系对接,牢牢把握改革契机,将政策与发展相融合,发展与项目相融合,结合乡村振兴规划,积极争取项目,早谋划早发展早推进。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为“十四五”开局打好基础。(章榴红 朱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