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人来郑购房,千万避免犯这个致命性错误!

撰文:悟空 美编:刀妹 校对:紫藤

——1——

从地级市置换到省会是对是错?

我们的每篇文章,后台都有很多粉丝进行留言,少则几十,多则上百,面对众多的信息,我们尽量第一时间进行回复互动,这已经成为工作的日常。

在海量的信息里面,有一条留言至今让我印象深刻。

记得当日发文的核心思想是指引读者在换房时要由低向高进行置换。

比如把三四线置换到二线,把二线置换到一线城市;在具体的产品上,杀老母鸡,养小母鸡,抛弃老破小,置换新房次新房;在品质上,逐步把刚需盘置换成改善盘。

但是,那名该读者的留言提到:他在2017年以7000元/㎡的价格买了老家南阳的房子,又以近7000的价格买入郑北某组团的高层。

如今老家的房子涨到了13000,但是郑州北部某组团的房子降到了5000+,来回一折腾,损失将近百万!

然后该名读者就产生了严重的质疑,很多人都在贬低地市的楼市,说郑州有潜力,要从低级城市置换到高级城市,但事实恰恰相反。

其实当时看完这条留言,心中五味杂陈,可笑、可叹、可悲。

当时仔细想想,这样的案例绝非个例,虽然在买房的大方向上对了,但是却犯了一个致命性的错误。

即:田忌赛马式错误。

——2——

“田忌赛马”式错误

田忌赛马出自《史记》卷六十五:《孙子吴起列传第五》,故事的主角是田忌、孙膑和齐威王,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揭示如何善用自己的长处去对付对手的短处,从而在竞技中获胜的事例。

忌数与齐诸公子驰逐重射。孙子见其马足不甚相远,马有上、中、下辈。

于是孙子谓田忌曰:“君弟重射,臣能令君胜。”田忌信然之,与王及诸公子逐射千金。及临质,孙子曰:“今以君之下驷与彼上驷,取君上驷与彼中驷,取君中驷与彼下驷。”既驰三辈毕,而田忌一不胜而再胜。

虽然王的马整体比田忌的好,但谁的马都有上中下之分,王的下马肯定不如田忌的中马和上马。

马尚且如此,何况房子?

虽然我不知道具体的楼盘,南阳这两年涨幅比较大,但是能从7000涨到13000的楼盘,绝对是跑赢大势的,基本能判断出是核心区的优质次新楼盘。

你拿地市核心城区的优质房子,换了郑州没有配套没有人气只有一张规划图的远郊盘,跑输自然在情理之中。

这样的例子在生活中比比皆是。

都知道宝马奔驰奥迪比大众好。

但是你拿BBA的中低端和大众辉腾比比?

在玉石中都知道和田玉好,但你拿低端和田玉和极品地方玉比一比价格?

在电脑硬件方面,平均18个月就能更新一代。以显卡为例,你拿最新技术的低端显卡和2年前的高端显卡比一下,性能照样被秒杀。

整体段位高,并不代表全方位超越。

拿地市的房子置换郑州的房子,要用同等级的换同等级的,别卖了鸡头,去买凤尾。

当然,这只是方法论的一点,用同等级的置换同等级的,更重要的是,要把握对时间节点。

——3——

板块的轮动效应

悟空之前反复强调,在不烂尾的前提下,什么时候买房要比买什么房重要的多,买的好不如买的早。

纵观在楼市赚钱的人,您甭说您如何如何会挑选,眼光如何如何独特,买的早,乘着国运与城运的东风赚取财富。

任何人,任何时候都要清晰的认识,要把大趋势和行业红利赋予你的财富,当做是自己的能力。

大势来临的时候,阿猫阿狗的楼盘都能跟着涨。

在调控期或者高位时买的楼盘,地段再好,配置再高,产品再稀缺也涨不动。

那么该名从地市置换到郑北某组团的操作,除了没有把不同城市同等级的房子置换成同等级的错误外,最重要的就是没有遵循房价板块轮动的大势。

房价上涨,一定是从一线城市开始,逐步蔓延到强二线,然后到普通二线最终蔓延到三四线,历时3-4年,最终完成一波全国性的普涨。

本质上,17年-18年三四线的普涨,除了棚改货币化安置之外,其实是上一波大牛市的延续。

15年上半年,深圳领涨;

15年下半年,北上广跟进;

16年上半年,强二线“四小龙”发力;

16年下半年,诸如郑州等中二线城市启动;

17年开始弱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启动蔓延到18年乃至更往后。

而留言的那位读者17年买入郑州,卖出三线的南阳,就是典型的买在了郑州牛市末,卖在了南阳的牛市前,完美错过板块轮动的红利。

这个失误,只是其二。

而他第三个失误,则是又买错了板块。

城市与城市之间有板块轮动,而同一个城市内部,也存在内部的轮动效应。

一个城市房价上涨,最开始的领涨区域一定是有产业支持及购买力支撑人口多的地方,在郑州就是东区与金水区。

然后随着城市价值高地的上涨,会逐渐外溢到刚需区域,就比如管南、二七。

而当政策反应过来,主城区开始限购,购买力则被挤压到更外围的组团,比如绿博组团、平原新区组团、荥阳东组团及南龙湖组团。

而以上的那位朋友,恰好又是在17年买了外溢区域的房子,而在全面调控后,最外围的房子失去了主城区的外溢购买力,本身的价值支撑及配套又不如主城区,房价进行回调,多重决策失误下,自然损失惨重。

——4——

请为自己的认知买单

人终其一生,都在为自己的认知买单。

纵使你失败时有万般理由,但总结归纳到最后只有四个字:技不如人。

不管在股市中还是楼市中,你损失的钱,就是别人赚到的钱

最后,系统的观点不在描述,还是梳理以下悟空几年前的观点,看看哪些是对,哪些是错。

这是悟空18年开年的第一篇文章,强烈推荐深圳,而且在之后的文章不止一次的推荐这座城市,结果19年双11之后深圳暴涨。

对于不想去外地,想在郑州买房的朋友,悟空也系统性的阐述过自己的观点。

抛弃老破小、抛弃远郊的前提下,学区+地铁+商业+产业+刚需户型+接盘人群多是我选房子的标准。

如果预算有限,四环内+新房次新房+地铁+学区是悟空买房的四大硬性条件。

在2019年市场还行的时候,悟空的个人看法认为那时不是买房的好时候,也不是买房的好时候,理由是冰封的二手房市场和租赁市场让我感到恐惧。

以上的所有文字,字字都在已发的文章里面可查。

当然,以上的所有观点,都是我的判断,也是最适合我的买房方法论,换一个人也许就不合适。

作为一个成年人,要根据自己掌握的信息,做出自己的判断,然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买房之路。

而且,任何方法论,都有时效性,都有局限性。

就比如你把环郑的楼盘置换到环京,北京比郑州牛的多吧?但是环京跌的比环郑更惨,你找谁说理去?

都说2020中国楼市不行,你看看洛阳,看看唐山等地哗哗的涨。

想要赚钱,就要做好赔钱的打算,成年人的游戏,买定离手,为自己决定买单,这是基本素养。

当然,即便你考虑的太多,有时候运气也很重要,而运气不是自身能够左右的。

比如区域价值的兑现,开发商的承诺兑现。

就比如我,近期就遇到了一次开发商违约。

19年中旬在深圳购房,说好的2020年底交付。

结果他居然要提前三个月就完工交房,害我请假扣工资去收房,这个违约实在可气!

微信公众号ID:donggetanpan

备注:本文部分图片和信息来源于网络。文中观点只是作者看法,不构成操作建议。

【注:本文作者原创,未经本平台允许禁止抄袭,侵权必究!全网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