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短途自驾游五大湿地,让这个夏季更清凉!

一转眼,春暖花开的季节来到了。寻找一个暖风和煦的周末,带着家人或者约上三五好友,一同去到京郊走一走,踏青、赏花、观鸟。让我们身处大自然共同感受春天的到来。
1、顺义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
这里有京城现存的大型芦苇沼泽湿地,这里还是多种珍稀水禽的快乐家园,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两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7种。
推荐这里是因为春、夏、秋、冬四季景色都很宜人,用最少的钱,感受最好的景色,享受最好的美食,玩出周末两日精彩。
汉石桥湿地公园是免费开放,每年3月15日开放—11月底。
免费停车,节假日客流量最多3000人,但都有停车的位置。
离市区很近车程30分钟;路面平坦安全无拥堵现象。
高速有两条;1,京平见木燕路出口出费用15元,2,机场北线10元上顺平路18公里见木燕路右转即到;(10高速费票据回城出示,不收费用不要丢掉哦)
公园娱乐项目不少,钓鱼 划船 四人自行车 踢足球 真人cs 野营
摄影:摄影爱好者的好地方,春、夏、秋、冬都要用您的眼睛去发现生活之美。
休闲迈步,放松心情,全家亲子活动都不错。
周边农家庄园:正门往北200米见 "T" 字小路口路东见灯笼即到;有一家不起眼的“开心庄园”庄园还不小;环境很是原生态;也是不错的地方。在网上还可以查到顺义开心庄园采摘园呢!
图片
图片
2、白河峡谷风景区
这是一处原始风貌保存相当完整的自然峡谷,与永定河宫厅山峡和拒马河峡谷并称“白河峡谷京都三大峡谷”,而白河峡谷因其壮丽的风景,更有“百里画廊”的美誉。此外在谷中还有一个类似“雅鲁藏布大峡谷”的雄壮景致“云台揽胜”,更是值得为之走上一遭。
自驾游路线:由“京密路”或“京承高速”至怀柔“开放环岛”,继续向丰宁方向行驶;沿“怀丰公路”(111国道)行驶约45公里到达“前安岭二桥”,右转8.5公里即到青石岭村最南面水电站即到京北一漂码头,京承高速15出口下-分水岭隧道-琉璃庙-前安岭二桥右转-八宝堂-白河北--青石岭村最南面----京北一漂接待站
图片
图片
3、三里河湿地
延庆拥有依山傍水的自然优越条件,自2002年开始陆续开工建设了夏都公园、妫水森林公园和三里河湿地公园,这三处水景如今已经成为延庆的旅游名片,是城区内人们京郊旅游的首选之地。
延庆妫河森林公园是北京市11座新城滨河森林公园之一,沿延庆母亲河———妫河而建,东起延康大桥,西至农场橡胶坝,全长8公里,公园以水为轴,以林为体,山水相依,包括台地园、清风园、静心园、幽径园、雅荷园五个景区,是集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娱乐、品味民俗、探究文化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三里河湿地公园
地址:延庆县城西北
门票:免费
图片
图片
4、延庆野鸭湖湿地
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系延庆县所辖官厅水库(海拔479米)水系及妫水河下游的环湖滩涂组成的次生性湿地,这里鱼虾丰富,水草茂盛,水鸟众多,野鸭湖湿地保护区栖息的鸟类达到241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5种(黑鹳、东方白鹳、大鸨、金雕、白尾海雕),二级保护34种(白天鹅、灰鹤、鸳鸯、鹈鹕)等,这里是冬春南北迁飞候鸟的理想中转栖息地。
地址:北京市延庆县康庄镇西北
自驾游路线:八达岭高速康庄出口沿路标10分钟即到
图片
图片
5、房山十渡风景区
著名的十渡景区位于房山区拒马河中上游,距市区约100公里,素有“北方桂林”的美称。从拒马河的出山口千河口到十渡村,沿途在拒马河上要过桥渡水10次,因此得名为“十渡”。在十渡中,六渡的山水最具姿色,同时这里也是最适合支起烧烤架的地方,寻一处人烟稀少的地方支起烧烤炉,一群朋友一同动手,串上肉串、鸡翅、香肠、排骨等半成品,得意地当一回烧烤大师。在春意渐浓的景色里,闻着阵阵肉香,看着渐渐焦黄的佳肴,听着“滋滋”流油的声响,是不是很享受。
自驾游路线:由京石高速的琉璃河出口下高速,途经琉璃河、岳李路、岳各庄、岳圣路,岳圣路处有岔路口,选择走云居寺路,经过周张路、张宝路,最后到达十渡。
图片
图片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
喜欢的话记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