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辽宁开业!

日前

“全国首家数智健康城区供销社”

在沈阳市和平区长白街道鹿特丹社区

正式开业

城区供销社以消费合作社为模式,在线下实体体验馆以“民生+养生+便民”服务为主,主要开展4个方面经营和服务:

一是建立农产品供应链,汇集高中端农特产品、沈阳特色农副产品、供销社系统产品、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等1500多种产品,利用供销体系强大的农村基地直供厂家直采优势,精心组织和选品,直供社区居民餐桌。

二是提供健康检测、健康食材、无人售货等24小时数智便民服务,为居民提供公共的社区大厨房,随时为居民提供优质保鲜的健康食品。

三是提供乡村旅游、家庭绿化、家政服务、上门维修、上门换锁等综合服务。

四是为居民提供私人健康管理服务,联手全国知名营养专家,开展全营养膳食调理专业指导,提供中医理疗服务、导引术、睡眠调理等专业服务。

数智健康城区供销社具有农业与渠道相结合,平台与科技相结合,实体与智能相结合,健康与文化相结合的特点。据介绍,沈阳市供销社打造的城乡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一方面连接农村,帮助沈阳乡村优质特色农产品直接打通城市销售渠道,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让沈阳百姓走出家门就能买到正宗的“家乡好味道”,放心优质农产品直接走上市民餐桌。

城区供销社

目前

沈阳市乡村供销社已经布局40个

并同时启动了电子商务服务站

通过电商销售模式

将特色农产品、旅游资源等

通过乡村供销社导入到城市端

首家数智健康城区供销社作为城市端社区示范店,面积240平,25日开业当天实现近4万元营业额,受到百姓广泛好评,预计年底前将开业10家,三年内实现在沈阳及周边地区开业100家店的目标,以沈阳辐射辽宁。同时,城市端的客户资源、科技资源等也将赋能到农村端,形成城乡融合发展的良性循环,真正发挥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作用。

来源:辽宁日报《北国》新闻客户端

记者:孔爱群

编辑:刘爽

责编: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