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名师生同场竞技!2020年全市中职技能大赛宜都分赛举行

10月22日至23日,会计技能、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两个赛项,在宜都职教中心分赛场举行,来自秭归、长阳、枝江、当阳、远安、宜昌机电工程学校及宜都职教中心的43名学生、8名老师参加角逐。

比赛现场

23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赛场观摩,只见参赛选手们一会儿对着电脑编写程序,一会儿又调试线路。该赛项评委蔡老师介绍,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赛项要求参赛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用微型计算机编写程序后,按任务数将功能模块进行组合和运用,由电脑评分。主要考查学生的分析、解决以及操作能力。

图为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赛场。张婷婷摄

随后,在会计技能赛场,记者看到,除各校的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外,全市教师会计技能比赛也同样精彩。在电打传票竞赛环节,随着参赛选手的双手飞快地敲击键盘,一组组财务数据被精准输入电脑。据介绍,会计技能包括会计电算化竞赛、会计手工账竞赛、电打传票、点钞竞赛四项,主要考查师生会计综合技能。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宜都市职业教育中心参赛教师龚心怡获会计技能一等奖。枝江市职业教育中心龙晓璇、邹媛媛、高安琪获会计技能一等奖。长阳职教中心胡顺尧、宜都市职业教育中心杨文杰获单片机赛项一等奖。

来源/三峡商报全媒记者张婷婷 通讯员/胡菲

编辑/刘茜 实习生/李全洲 周炜 责编/王晶晶 编审/高秉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