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德兴乡小学开展国防教育

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需要。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有利于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增强国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近日,墨脱县德兴乡小学邀请县乡两级武装部组织墨脱县德兴乡民兵排到学校进行日常操练,全校196名师生参加,最后由墨脱县武装部彭成良参谋进行国防教育知识宣讲。

通过此次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全体师生深刻地认识到,对学生加强国防教育,是巩固国防、抵御侵略的需要,是培养新世纪合格国防后备人才的需要。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泰才能民安,这是被历史证实的真理。未来的反侵略战争,不仅仅是军事力量的较量,也是综合国力乃至民族凝聚力的较量。今天的中小学生是明天国防建设的中坚力量。

因而,在和平的环境下,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国防教育,是需要认真研究和解决的重大课题,也是钢铁长城的基础,切实加强中小学生的国防教育,显得更加迫切和重要!

审核:刘 斌

编辑:孔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