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洛川“高钙苹果创新杯”好苹果大赛花落谁家?

图片
洛川融媒
新闻热线
0911—8388666
10月25日,洛川县2020年“高钙苹果创新杯”好苹果大赛落下帷幕,宜君县彭镇偏桥五家原村农民蔡印西选送的苹果因直径大、硬度高而获得一等奖,黄章便民服务中心方相村安巧英和槐柏贝交村雷贵江选送的苹果获得二等奖。
图片
本次好苹果大赛由洛川县苹果俱乐部、洛川金益农公司主办,来自陕西、甘肃两省延安市、铜川市、咸阳市、庆城市、西峰市的14个县区的使用金益农功能肥的200余名果农选送的苹果参与比赛。
图片
本次大赛邀请洛川苹果质量检测中心专业人员对参赛苹果进行称重(辨大小)、测定果品硬度和可溶性固形物(糖度)后,由7名专业评委现场品评,结合果品的着色、果型、口味等指标现场打分,最终从75名进入决赛的苹果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评选出务果能手8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务果能手分别奖励金益农功能肥8袋、6袋、4袋、2袋。
图片
“举办这次好苹果大赛的目的是提高洛川苹果的管理技术水平,生产出好苹果,让好苹果卖出好价钱。”洛川县苹果俱乐部理事长李育宏告诉记者,洛川县苹果俱乐部是洛川县首家苹果技术协会,成立于2016年,现有在册会员300多名,群会员3000多名,分布于全县8镇1个街道办。俱乐部成立以来,先后在全县进行新技术的推广于运用,引进抗重茬苗木,进行苹果芽变品种的选育,制定高钙苹果周年管理技术规程,建立黄章方相、槐柏宜章高钙苹果生产基地,探索先进苹果生产技术。
监 制 | 韩春奎
责 编 | 杨 桦
编 辑 | 杨 桦
制 作 | 党 翠